奢华频道 > 奢华玩乐 > 来到北海道 寻找海参寻味

来到北海道 寻找海参寻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4-09 12:48编辑:小派
分享:

来到美丽的日本北海道,你一定要品尝一下海鲜的味道,因为只有这里的海参是非常的正宗的,所以在有机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品尝一下哦!

 

 

 

 

 

北海道海参寻味

 

飞机降落在札幌新千岁机场,下了飞机要直接去枝幸。枝幸在北海道的最北部,和俄罗斯隔海相望。

这里前两天才下过雪,路两旁遗留了雪的斑驳,冬的萧瑟,白桦脱尽最后的叶子,显得瘦弱白净。阳光倒是高照,枯草在中午的光线下染上了一层棕色,像城里人追求的健康色,相对的,树下的枯草黄得有些苍白。

车行已经3个小时了,我们还在去枝幸的路上。天色渐渐黑了起来,雪又下了起来,在车灯的照耀下,雪花浓密地扑来。北海道和中国沈阳同纬度,和沈阳不同的是,这里是海洋性季风气候,降雪丰沛,却不寒冷,冬季气温在-1至-10摄氏度左右。

晚8点时终于到达了枝幸町。在枝幸町某水产,永泽社长请吃自家船捕捞的海鲜,北海道海参好软糯,是用鲜参入味儿的。后来一问,永泽社长说其实日本人并不是这样吃海参,这种入味的吃法,是从中国香港地区学回来的。我立刻说,还是想尝尝日本人最地道海参的吃法。一会儿,一只袖珍小碗里盛装着一段海参端给了我,这是用一种黑醋腌渍的鲜海参,海参很韧硬。社长说,这在日本是最高级的吃法!我的天儿。

帝王蟹好甜!

大家兴致来了,永泽社长给我们演示当地渔民冬天在船上喝的毛蟹酒,将毛蟹蒸熟,只留蟹壳,再把清酒烫热,用蟹壳盛了,清酒和毛蟹黄搅拌,就是毛蟹酒。冬天下海的渔民,在船上就是这样吃喝。风俗就是这样产生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