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急诊医生接诊猝死 年仅43岁让人痛惜!

急诊医生接诊猝死 年仅43岁让人痛惜!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1-24 22:17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医生有一个美誉叫做“白衣天使”,就像有困难找警察一样,遇到病情自然也是找医生的!你可知道,那些无时无刻都在抢救急症病患的医生每一天有多么辛苦?近日,网曝一急诊医生接诊猝死的新闻消息,这名医生年仅43岁让人痛惜!

“急诊科医生面临最大的压力是恐惧。”针对昨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下称:青大附院)一名急诊医生持续工作18小时后猝死,该院主管急救中心李文方院长24日向中新网表示,医护人员的自身安全,病人及家属的不理解,比劳累所带来的压力还要大。

昨日11时40分,值完夜班的青大附院急诊中心外科医生郭庆源突然出现胸闷、憋气、心慌等症状,在做完心电图检查后,医生建议住院治疗。

在等待住院过程中,郭庆源突然出现抽搐后不久便呼吸暂停,经院方4个小时抢救无效宣布死亡,年仅43岁。

24日上午,与郭庆源搭班的医生小袁告诉中新网记者,当晚急诊病人比平时多,凌晨3点,一名异地转诊患者,因没有床位对她和郭庆源等人进行辱骂,“郭老师(郭庆源)不断忍让,不停地向患者解释急诊科内不能加床。”

据介绍,青大附院急救中心医生每四个月从急诊科轮换至急救中心,4人一组,月工作量基本为8个白班和8个夜班。

青大附院急救中心主任李琳业介绍,郭庆源2009年从武警青海总队医院专业至地方医院,对工作积极热情,分配的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对待患者态度和蔼可亲,“病人出院后还打电话要求给予表扬。”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