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末代皇帝溥仪弟弟溥仪去世 曾任北京政协委员

末代皇帝溥仪弟弟溥仪去世 曾任北京政协委员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04-11 10:37编辑:00123qaz
分享:

导语:末代皇帝溥仪还有一个弟弟溥任,而溥任在9号下午已经去世,享年97岁,封建帝制结束后,溥任改姓为“金”—“金友之”溥任淡泊名利,将全部都交给了国家。靠教书为生,养活了5个子女。

溥任旧照

从溥任家人获悉,末代皇帝溥仪的弟弟溥任4月10日下午三点去世,享年97岁。

爱新觉罗·溥任,又名金友之,1918年9月生于北京什刹海北岸摄政王府。1947年在父亲载沣的支持下,他创办北京竞业小学,至1988年退休。他曾任北京市第七、八、九届政协委员,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退休后致力清史研究,发表了《晚清皇子生活与读书习武》、《纳兰性德与〈通志堂集〉》、《清季王府于饮食医疗偏见》、《醇亲王府回忆》等文,还整理了其父载沣的《使德日记》等。

2014年9月29日,溥任特别授权代理人黎园在其博客“黎园聊斋”发表声明,称当时上演的人艺话剧《公民》存在大量失实情节及低俗化语言,存在丑化溥仪及妻子婉容形象的问题,要求人艺方面立即澄清并作出解释,否则将保留向中央主管部门反映相关问题、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随后,北京人艺党委书记马欣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人艺对此不做回应,“我们信任作者,也只对作者负责任,所以不会停演,而且话剧本来就是边演边改的艺术,我们会将这份声明当作观众的正常反馈,进行分析和研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