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 全境停火至少30天!

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 全境停火至少30天!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26 11:21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据联合国官网24日报道的新闻消息得知,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全境停火至少30天!据了解,决议要求在停火开始以后,冲突各方每周允许联合国和合作伙伴的人道车队获得安全、不受阻碍和可持续的准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安理会表示,这一决议本来应该尽早得到通过。

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地时间24日一致通过了第2401号决议草案,要求叙利亚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全境停火至少30天,以确保安全、不受阻碍和可持续的人道援助,确保危重伤病人员得到及时撤离。

据联合国官网24日报道,这份决议包含了尊重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要求各方停止敌对行动,缓解叙利亚人道形势,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等内容。决议还特别要求对叙利亚冲突具有影响的国家施加他们的影响,保证停火决议得到落实。

决议要求解除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等四个地区的围困。决议要求在停火开始以后,冲突各方每周允许联合国和合作伙伴的人道车队获得安全、不受阻碍和可持续的准入,尤其是在1244个急需援助的社区,那里居住着500多万人。决议要求冲突各方允许联合国进行安全、无条件的医疗撤离,并按照国际人权法、国际人道主义法要求,对平民和医疗工作者和人道援助工作者提供保护。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