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带79岁老妈自驾非洲 在撒哈拉大沙漠跨年迎新

带79岁老妈自驾非洲 在撒哈拉大沙漠跨年迎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26 17:28编辑:asd369258
分享: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能够做到的却少之又少。但是70后的男性李亚西就做到了,20多年间不仅游遍了全中国,更是走过了全球100多个城市。今年在李亚西行走的路上,还有他79岁的老母亲一同作伴。

李亚西和母亲唐家翠在撒哈拉沙漠跨年迎新。

春节自驾 带79岁老妈环游世界

在热那亚,古老的建筑群中游走;在罗马海岸线,对着夕阳说再见;

在爱琴海,听本地歌手弹琴;在巴基斯坦,警察全程护驾:

从欧洲到亚洲,130天跨越25国,行驶3.2万公里……

70后男人李亚西热爱旅行,通过徒步、自驾环游世界,25年间几乎走遍中国,自驾游历全球数百座城市。

不过,这个春节与众不同,李亚西带着79岁母亲,自驾非洲摩洛哥,在撒哈拉沙漠跨年迎新。

今日,他们将启程回国,为这次幸福之旅画上完美句号。

不甘示弱

不输比利时女性 中国老太登遍国内名山

生于上世纪30年代的唐家翠,大半辈子都在重庆奉节深山中刨耕土地,直到双手厚厚的老茧换得儿女成才,她才跟随子女走出大山。

偏巧,儿子李亚西是个“跳战”的孩子,他把热爱变成事业,总是不定期带着母亲出发,畅游完国内名山,顺便带上老妈出国开开眼界。

“老妈已经79岁了,跟着儿子去非洲自驾,能行吗?”听闻李亚西的计划,旁人免不了好奇,是怎样一对母子,能如此疯狂?

故事早在多年前埋下伏笔,因为职业原因,李亚西比国内大部分人更早接触到新兴的旅游项目,主角多是外国人,或徒步去无人之境、奇险之地找美景,或开着各式各样的车辆遨游世界。

有一年,李亚西与人组队徒步长江三峡,业内人士把这段路叫做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沿着滚滚长江延伸的山脉,道路就在山腰,一侧是悬崖峭壁,一侧是万丈江水。说是道路,其实有的地方不过是能容人侧身通过的栈道。

和李亚西一起“冒险”的人里,有一个60多岁的比利时女性,这让唐家翠大为震惊,“60多岁了也能做这些?”从惊讶到鼓舞,再到不甘示弱,唐家翠的心理变化被李亚西看在眼里,“我是农村人,从小也锻炼着,腿脚也好。”

李亚西萌生想法,开始带着唐家翠尝试旅行,从爬山开始,“峨眉山、泰山、华山、黄山……”一口气说不完,国内叫得响的大山基本爬了个遍。

最近,李亚西旅行的方式有所变化,他把重心放在自驾上,唐家翠也跟着儿子不断尝鲜。

第一次试水,是从天津自驾回成都,母亲和妻儿一起参与。“我在天津取车,给家人买了机票,让他们飞到天津与我碰面,再一起自驾。”有家人在时,旅途安排舒适,“去著名的景点,体验当地特色美食、住酒店。”李亚西的观点明确,“带家人就是旅行的,不会让他们感到无聊和辛苦。”

所以,2013年决定带唐家翠去美国自驾时,她一点也不担心,“虽然当时已经70多岁了,但他安排得好,我也不累。”

在美国,李亚西开车带母亲游遍著名城市和景点,“这些地方旅游条件成熟,更适合母亲。”

此后几年,李亚西总会在合适的时候邀请母亲参与自己的自驾计划,有时在俄罗斯,有时在欧洲。

2017年底,母子俩的国外自驾目的地锁定非洲摩洛哥。

犹如带孩子出门的家长,出发前,李亚西煞有介事检查起母亲的皮箱,这一看他乐了。“搜出一叠人民币,好几千。”母亲很认真的回答说带去非洲用,这是属于她的安全感。

人在囧途

自驾摩洛哥 母亲吐槽住宿差别太大

2017年12月23日,李亚西和母亲从成都出发,由双流国际机场经卡塔尔多哈转机,抵达卡萨布兰卡,整个飞行时间接近20个小时。

能够坦然应付如此的长途航班,是李亚西敢带母亲出门的基本要求之一。“此外,不晕车,能吃能睡精神好,腿脚还算硬朗,这些是我对老人出行的基本要求,好在老妈每一条都适合。”

在当地,李亚西租了车,开启了与母亲的自驾旅程。从卡萨布兰卡出发,游览摩洛哥,途经地中海。透过车窗望出去,仿佛触手可及的茫茫深蓝,已然让79岁的唐家翠为之沉醉,她不住地念叨着这句话,“我竟然到地中海来了!”从儿子李亚西口里,唐家翠早已听闻这个熟悉的地名,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真能亲眼看到,她有些不敢相信,站在海边留影时,她比任何时候都笑得开怀。

保留随时调整行程的可能性,是李亚西认为带老人出游所需要的,因而一向计划缜密的他,并没有为这次旅行预订沿途酒店。离开卡萨布兰卡第一天的傍晚,因为路遇暴雨,李亚西选择提前驻停,带母亲住在了大西洋边的一个小城里,“走小路,冒雨前行,能见度不超过20米。”

当然,长途旅行,难免会产生疲惫感,从而影响情绪。

2017年12月30日,李亚西和母亲途经摩洛哥的第一座皇城菲斯,“从菲斯出来,天气很好,所以在路上停留的时间也多了些。”李亚西记得,直到下午5点,还没有预订当晚的房间。

按照计划,离这一晚的目的地还有大约80公里,“在当地,5点左右就天黑了,如果只有我一个人,肯定会继续前行,但带着老妈不会冒险摸黑。”

此时,恰逢经过一个小镇,李亚西决定住下。他带母亲找到了当地仅有的家庭旅店,“现在看来,也就相当于一个乡村农家乐吧。”房间约30平米,摆着两张床,床脚堆着杂物,合着十几床毯子,没有棉絮。

到了晚上越来越冷,硬邦邦的毯子显然无法保障舒适的睡眠。“睡个觉咋一会儿天上,一会儿地下。”母亲唐家翠竟吐槽起来,“批评”此处的简陋条件。在路上久了,李亚西倒是早已习惯简陋,却忘了普及母亲的认识。

对比这个临时入住的农家乐,难怪母亲要抱怨了,“之前不是住五星级酒店,就是当地的特色民宿,住宿条件差别实在太大了。”李亚西说,“其实老妈是农村人,再苦再差的环境都经历过,当时她挑剔的不是环境,而是觉得花钱不值,心疼的是钱。”

唐家翠有着典型的重庆人特质,脾气来得快去得快,到第二天早上醒来,已经彻底忘了前夜的抱怨,乐呵呵跟着房东合影,愉快道别。

辞旧迎新

撒哈拉沙漠跨年79岁母亲跳起“广场舞 ”

2017年12月31日,李亚西母子俩如期抵达撒哈拉沙漠。在这里,两人与2017年说“再见”,向2018年说“你好”,完成别具一格的跨年。

“以前每年的元旦前夜,只要在成都,也会跟家人朋友们一起迎接新年,”李亚西说,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多年,直到2012年,“那年我们一家人来到台北,在台北的101大厦跨年。才知道原来跨年没有必要一直呆在自己的城市里,可以尝试换一个地方,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与不同的人一起去辞旧迎新。”

之后的5年,李亚西从未放弃到不同国家尝试新的跨年方式。

2018年,他带着母亲出现在撒哈拉沙漠。“20年前我曾经到过这里,但这次觉得撒哈拉更漂亮了。”李亚西觉得,因为他做了自己想做的旅行,母亲的通行让自驾摩洛哥意义不同。

打开折叠桌椅,拿出茶具,李亚西泡上一壶热茶,和母亲徜徉沙漠美景,心满意足品下幸福的味道。

当晚,母子俩入住沙漠边的酒店,一起参加酒店组织的跨年活动。在篝火、少数民族的乐队、酒饮、村民欢笑声中,起初安静坐着的唐家翠,后来也被感染,跟着大家一起跳起来,广场舞发挥得淋漓尽致。

“感谢老妈,总有一些日子值得我们共同拥有,总有那么一天就是美好记忆。”李亚西写下的话,也是唐家翠想对儿子说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