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九荀老人逆行高速,忘记回家路,辅警扮孙子哄老人。

九荀老人逆行高速,忘记回家路,辅警扮孙子哄老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3-12 14:41编辑:yangqiuming
分享:

九荀老人逆行高速,忘记回家路,武汉辅警扮孙子哄老人,最终将老人找到了家人,好人一生平安,具体情况我们一起来看看!

 

 

楚天都市报3月1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九旬老人拄拐杖蹒跚逆行武黄高速公路,险象环生,惊呆路人。面对性格执拗的老人,民警与辅警主动认亲,扮其“子孙”哄老人高兴,“公主抱”式将老人小心翼翼抱至警车,驱车安全送其回家,交至其真正亲人手上。

3月10日中午12时50分,武汉东新公安分局关山检查站接群众报警称: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逆行在武黄高速公路上,非常危险。关山检查站民警吕春华和辅警谢帆、周申接警后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发现一位满头银发、身穿碎花棉袄、拄着拐杖的老人正蹒跚逆行在高速公路上,往光谷大道方向前行。高速公路上的车流川流不息,出城的司机见状纷纷降速避让,一度造成拥堵。民警吕春华将警车停路边,立即指挥交通,引导高速车流有序行驶;同事谢帆、周申一起将老人拉至安全地带。

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姓尹,今年90岁,其他的信息老人不记得。满脸疲惫的老人见到民警拦住其去路,显得有些生气,她既不愿上警车休息,也不愿听从民警安排,只是操着很浓重的口音嚷嚷民警不要多管闲事,她要回家。看到老人性格有些执拗,但她始终念念不忘其儿孙,灵机一动的辅警周申决定扮作其“儿孙”,哄老人高兴再作处理:“奶奶,我是您孙子,您忘了,我是来接您回家的”。这一招果然凑效,见到突然冒出来的大“孙子”,甜言蜜语围着她转,老人顿时高兴起来,也不再执拗了,同意上车休息。走了很长的路,此时老人体能已达到极限,无法正常上车,辅警周申拦腰抱住老人,以“公主抱”的形式与谢帆一起小心翼翼将老人安全抱上警车休息。

民警吕春华趁热打铁,也以“孙子”辈份在车上与老人热情咵天,通过只言片语终于“套”出信息,查询出老人家属联系方式。下午14时20分许,老人的儿媳妇和孙子一同过来将老人接走,同时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经询问得知,老人住在高新二路某小区二儿子家,上午9时许,因天气晴好出门散步,谁知迷了路,越走越远的她沿着高新二路拐至高速上,此时她已离家有近6公里之遥,家人找她都急坏了。如果不是民警及时救助,后果不敢设想。

准备随儿媳及孙子回家时,老人拉着“孙子”周申与谢帆的手紧紧不放,在得到家人耐心解释后,老人才“恍然大悟”,摸着警服,拉着吕春华的手,爱怜地说:“有你们在,真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