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重庆洋人街搬迁 部分商户将选择回家养老

重庆洋人街搬迁 部分商户将选择回家养老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3-18 19:39编辑:asd369258
分享:

重庆的洋人街洋人街是外地游客到重庆后的必游项目,平均每个月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50万人次,但是随着市政府对这片区域的重新规划,洋人街将被拆除改建,商户也陆陆续续的关门或者是去别处寻求发展。

3 月16日中午,在洋人街做豆花饭生意的梅师傅忙碌起来。“今天天气好,来洋人街的游客有点多。”梅师傅一边收着钱一边告诉记者。

64岁的梅师傅经营这家豆花馆已有8年了。他介绍,2010年,自己来到洋人街开店,当年只赚了2万多元钱。从2012年开始,梅师傅突然发现洋人街的游客越来越多,豆花馆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梅师傅的豆花馆甚至要临时请三四个人来帮忙。梅师傅介绍,2012年,他一年赚了10万元,随后一年比一年赚得多。到了2017年,他赚了18万多元。

“我和老伴年纪大了,而且房子就在附近,不想去涪陵这样远的地方发展了,准备做到洋人街搬迁,就回家带孙女。”梅师傅指着豆花馆旁边几间关着门的商铺告诉记者,部分商户租约已经到期,他们有的选择前往红酒小镇,有的赚钱后搬到了其他地方发展。现在,物业给梅师傅的退租时间是4月15日,梅师傅准备做到这个时间就回家养老。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八家还在营业的商户,将近一半的受访商户表示准备迁往红酒小镇。

美心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洋人街目前占地1000多亩,最多的时候有700多家商铺。2012年前6个月,洋人街接待游客已经达910万人次,特别是当年端午节期间,接待游客人数达41.3万人次,2012年全年接待游客人数已达1400万人次。

“2017年全年,我们接待的游客人数已达1800多万人次。”这名负责人说,洋人街目前平均每个月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50万人次,而且里面有很多外地游客,他表示,洋人街已经成了外地游客到重庆后的必游项目。“巨大的人流量让很多商户在洋人街都赚了大钱。”他说。

回应

搬迁以政府规划为准美心将在新商业项目保留“一元馒头”

3月16日下午,记者在重庆市政府公众信箱查看到有市民向南岸区咨询洋人街将被拆除改建的问题。

南岸区规划分局回答称,根据依法批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洋人街片区主要规划有商业商务用地、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和公园绿地,区规划分局将据此对后期建设进行规划管控。如有调整,将依据法定程序进行公示。

美心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洋人街要搬迁,但是什么时候搬、何种方式搬迁,都以南岸区相关部门的规划为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