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中国无人坦克亮相 无人坦克何时能上战场?

中国无人坦克亮相 无人坦克何时能上战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3-21 11:54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坦克有“陆战之王”之美称,是作战武器中的一种具有强大的直射火力、高度越野机动性和强大的装甲防护力的履带式装甲战斗车辆,喜欢看作战题材影视剧的朋友们都可以看到,坦克可以压制、消灭反坦克武器、摧毁工事、歼灭敌方有生力量!近日,网上揭开了国产“无人作战系统实验室”的神秘面纱,无人坦克备受关注!

老坦克+黑科技

记者注意到,中国无人坦克的视频,最早来自于中央电视台的军事新闻报道。相关视频揭开了国产“无人作战系统实验室”的神秘面纱,展示国产无人机、水下无人潜航器、无人舰艇等一系列无人装备。俄罗斯卫星网称,颇为吸引人的是在老式59坦克基础上改装的无人坦克:一名解放军士兵坐在计算机操作台前,如同打电玩游戏一样转动着方向盘,不远处的一辆59式坦克就自己开动起来。在操作员的熟练操作下,这辆59坦克能够轻松完成前进、后退动作,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俄卫星网称,59无人坦克的原型车是苏联的T-54A坦克,于上世纪50年代引入中国,通常需要4名乘员操作。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中国59无人坦克已经进入测试阶段,这预示着中国把最先进的军事黑科技嫁接到老式坦克上,在世界无人坦克发展潮流中处于领先地位。

《坦克装甲车辆》杂志主编刘青山告诉《环球时报》记者,59坦克作为我国第一种大规模生产的中型坦克,服役数量最多、改型升级最多,现役的部分59坦克保养维护状态良好,还可以继续服役相当长时间。如果能借助智能化技术实现无人化操作,意味着大量面临退役的59坦克可以改造成无人装甲兵团,在解放军的战斗序列中发挥余热。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