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企业融360被罚70万元 只因广告含保证性承诺

企业融360被罚70万元 只因广告含保证性承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6-13 12:43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相关报道得知,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融360,主要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个人消费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产品的搜索、匹配、推荐服务,以及金融教育、行业报告等内容服务,同时还为金融机构提供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解决方案!近日,网曝该公司被罚70万元的新闻事件,只因广告含保证性承诺,下面,请看具体报道!

近日,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融360”)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处以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违法类型为:广告主发布含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内容的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融360方面,融360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事暂不回应。

据悉,这也是融360第一次收到行政处罚。融360官网显示,融360成立于2011年10月,主要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个人消费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产品的搜索、匹配、推荐服务,以及金融教育、行业报告等内容服务,同时还为金融机构提供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解决方案。其旗下公司简普科技于2017年11月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714高炮平台”中,融360被点名批评。

据央视报道,所谓的“714”是指贷款周期一般为7天或者14天的短期借款,“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而这些“714高炮”平台也“害人不浅”。

“3·15晚会”报道显示,因“砍头息”和高额逾期费用,最初仅借了7000元的董女士最终背负了50多万元的债务,她借遍了亲朋好友,每天都想尽办法去偿还这些永远都填不满的窟窿,不断寻找新的APP去借款,拆东墙补西墙。董女士表示,“所有借款的平台大约有50个左右,每天逾期费用就达一万多元。”

在被央视点名后,融360发布声明称,公司对融360平台上的二十多万种金融产品负有监督职责,并对该事件导致的不良影响向消费者表示歉意,随后融360在安卓及IOS系统上紧急下架其APP进行自查。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