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教育部颁布新政策 取消5项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教育部颁布新政策 取消5项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3-21 20:22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家有一个期盼孩子考上大学的家长,面对孩子分数不够的情况下,怎么办?分数不够钱来凑?文科理科不及格用体育成绩来凑?呵呵~在今年,这些能够加分的项目纷纷被取消啦~据了解,21日,教育部颁布新政策,取消以下这5项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21日,一则关于教育部全面取消5个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的消息,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教育部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称,要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高考加分政策全国性有调整,那重庆的高考加分政策具体又是怎样的?记者采访了重庆市教委,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

最新消息:教育部全面取消5个高考加分项

今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的高校招生做出部署。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中西部地区及人口大省高考录取率,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要向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份倾斜;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其实这并不是教育部第一次提到取消这5项高考加分项。记者注意到,早在2014年底,教育部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要求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5项加分项目。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