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入口和步骤?城市大学专业谁优先?

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入口和步骤?城市大学专业谁优先?

来源于:未知2019-06-24 12:5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近两日,全国人民都在关注高考和中考的城际线呢吧?在广大考生都在焦灼自己的成绩能够报考哪所学校的时候,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入口和步骤?城市大学专业谁优先?这些问题同样是考生们最最关注的话题!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的好”,每年身边都有真实案例印证这句话。这可真是关系自己人生的大事情!

不少考得高分的考生,因为志愿没有填好导致滑档、调剂、退档,有的甚至选择复读。也有人顺利进入大学,却因对所学专业毫无兴趣而“混”了整个大学四年。毕业之后走上工作岗位,也因为本就对所学专业无感而阻碍职业发展,也有的重新选择自己喜爱的职业,导致大学四年学无所用,要进入“社会大学”从头开始。而这种专业不能对口到职业的一般都不会被有实力的企业认可,想要成功可能就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辛苦。

了解天性和潜能 缩小筛选范围

无数学子通过高考希望为自己12年的苦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博一个光明的未来。与此同时,家长们也没闲着,绞尽脑汁了解研究院校信息、专业信息、报考风险等。之所以如此重视,都是基于对未来的憧憬和期许。想帮孩子选择一个好专业、好大学,毕业以后找一份好工作。这些当然重要,可能更大概率的做出“专业前景好、不高分低报”的选择。但这样选择出来的志愿是考生“适合”和“喜欢”的吗?面对不喜欢的专业,不想学、不愿学,那以后的“好工作”可能就更无从谈起。所以,高考志愿填报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考生自身的天性和潜能,做出适合的选择,让考生愿意为之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更容易的实现自我价值,、做出成就。了解考生的“天性”更有助于缩小海量报考数据的筛选范围。做到有的放矢。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准确的了解考生的“天性”和“潜能”呢?

i思志愿高考志愿填报辅助决策系统,率先引进并根据我国国情优化了MBTI性格测评系统,通过对考生的测试快速准确的建立性格图谱,为个人定位提供科学依据。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热爱比就业更重要

高考志愿填报中对专业的选择极其重要,专业选的好意味着以后就业更容易,大部分的考生和家长都明白这一点。所以在填报志愿时对专业的选择尤为关注,并且集中在一些热门或者就业率高的专业,认为就业前景好、薪资福利待遇也会更高。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有研究数据表明,大学专业也是在与时俱进的,热门专业也有过时的时候,所以在选择专业的时候盲目的趋热避冷并不可取。“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追求考生自己喜欢的事业才符合人的本性。i思志愿高考志愿智能辅助决策系统的霍兰德兴趣测评,可以通过测试题目多维度的详细准确描述考生的兴趣特质,快速建立兴趣图谱,为未来职业选择并延伸至专业填报,提供重要指向性帮助。

趋热不冷不可取 滑档/退档要小心

在明确了考生的志向之后,我们已经可以大大的缩小可选择的院校范围。所以专业确定好了,接下来就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去选择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院校。虽然教育考试部门从减少投档而被退档的矛盾出发把投档比例在120以下,并且在实际录取前进行模拟投档,但是仍有一部分考生可能会被退档或者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不要从众去全部填报热门专业,一定要冷热合理搭配并且拉开梯度,建议设置1-3个可以保底的专业。考生和家长还要仔细阅读目标院校的招生章程,包括单科成绩要求、身体要求等等,确定考生完全符合院校、专业的具体要求再填报。

i思志愿高考志愿智能辅助决策系统的能上的院校一键推荐功能及智能填报功能,可以极速调取目标院校、专业往年的录取数据,并通过专利五大博弈算法全方位分析实时报考热度,有效预估录取概率及位次,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的判断和决策。

科学合理 规避风险

北京天一生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中生生涯规划平台系统—— i思志愿,掌握报考核心技术,洞悉报考复杂矩阵,性格、兴趣双重测评定向。结合孩子的高考成绩、兴趣爱好、地域偏好等,有方向性地推荐院校及专业,为广大考生精准定位理想专业、完美规划职业生涯,做到“分尽其用,人尽其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