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女子深夜遭暴打 嫌疑人22小时候被抓获

女子深夜遭暴打 嫌疑人22小时候被抓获

来源于:未知2019-06-26 12:32编辑:asd369258
分享:

前几天,一则女子在深夜遭一男子当街暴打的小视频在大家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据悉事件的当事人是一名年轻女孩,这名女孩深夜遭到抢劫暴打,面部遭钝器猛击眼部受伤严重大量失血,幸亏有两名热心小伙深出援手才得以及时获救。

案发仅22小时,吕某被擒

近日,一段“女孩深夜街头遭男子重击头部、撕扯衣服、猛踹拖行”的视频,引发了广泛关注。6月19日,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也发生了一起女子深夜遭抢劫暴打的案件。危急关头,幸好有两名热心小伙挺身而出,翻墙伸援手,女子才获救。

公园内传来呼救声,两小伙翻墙伸援手

6月19日夜,小丁和朋友小宋路过雨花台区菊花台公园,隐约听到公园传来女子虚弱的呼救声。两人越过绿化带,用手电向公园内照去,看到确实有一名女子躺在草丛里,她举着手求助,面部满是鲜血。

公园已关门,小丁和小宋只好翻过围墙,来到女子身边。他们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拨打110及120电话求助。警方赶到现场,发现受伤女子因面部遭钝器猛击,眼部受伤严重大量失血致生命垂危,女子仅说出一个姓名便陷入昏迷。

警方围绕女子的姓名入手,通过面部、衣着特征比对,明确女子的身份。女子姓杨,目前处于无业状态。警方持杨某照片对案发地周边进行走访,并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寻找可疑人员。经过技侦手段筛查,民警发现杨某之前一直随身携带一只绿色提包,而在案发当晚10时许,有一名男子也曾携带一个绿色提包,出现在公园附近。

“深夜”“绿色提包”两个关键点均有可疑,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调查。在沿途监控中看到,该男子在路上寻找一处树林更换了一身衣物。反常的举动,让警方确信,男子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

合成作战明确嫌疑人身份,22小时终擒凶

警方走访摸排,明确了嫌疑人身份,他是49岁的无业男子吕某,案发后他还在南京站附近出现过。警方迅速调遣30余名精干警力,对火车站附近的旅馆、网吧进行大规模的排查。

6月20日晚9时许,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室布网缉控的小组传来消息,候车室有一名外貌与吕某十分相似的男子,浑身酒气,正坐在椅子上打瞌睡,除衣着不同外其他行李均与监控中的吕某一致。

民警果断出击,将再次换装后隐匿于南京火车站二楼候车平台,准备逃离南京的吕某抓获,此时距案发仅仅过去22小时。

及时施救的两个小伙获得见义勇为奖励

没有想到警察来得如此快,吕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他来到南京后一直没有找到稳定工作,只靠着打零工维持生计。6月19日晚,喝了半斤多白酒的吕某,闲逛时在菊花台公园内搭讪认识杨某,随后双方发生口角。吕某在争吵中将杨某打成重伤,随后抢走杨某手机、挎包等财物逃离现场。

吕某以为已经脱离了“危险”,准备搭乘次日凌晨3点的火车逃往外地,在候车时还喝了半斤白酒给自己“放松”。目前,杨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吕某被雨花台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雨花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于6月25日对在杨某呼救时及时伸出援手搭救的小丁和小宋给予奖励。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