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首个wi-fi6地铁车站在深圳建成 实现5G与Wi-Fi 6技术的完美融合

首个wi-fi6地铁车站在深圳建成 实现5G与Wi-Fi 6技术的完美融合

来源于:未知2019-07-03 11:52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最新报道得知,全国首个wi-fi6地铁车站在深圳建成,这意味着我国已经有条件实现5G与Wi-Fi 6技术的完美融合,让市民更好的享受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捷!据悉,华为Wi-Fi 6可以提供4倍于传统Wi-Fi的带宽,单个AP支持用户数提升4倍,平均时延降低50%,覆盖范围提升20%;拥有第三代相控阵智能天线,确保用户有良好的信号覆盖,市民们不妨去体验一把!

近日,深圳地铁携手华为、中国联通等合作伙伴,通过联通5G网络接入,采用Wi-Fi 6技术部署了全国首个Wi-Fi 6地铁车站——深圳地铁福田枢纽。

近日,深圳地铁携手中国联通、华为,采用联通5G网络接入,通过华为Wi-Fi 6技术进行网络拓展,将深圳地铁福田枢纽建成全国首个应用Wi-Fi 6技术的地铁车站,实现5G与Wi-Fi 6技术的完美融合,开启了Wi-Fi 6轨道行业应用的元年。

华为Wi-Fi 6的作用

华为Wi-Fi 6可以提供4倍于传统Wi-Fi的带宽,单个AP支持用户数提升4倍,平均时延降低50%,覆盖范围提升20%;拥有第三代相控阵智能天线,确保用户有良好的信号覆盖;智能调优技术自动检测空口质量,智能优化网络,有效提升网络容量和用户体验;智能应用加速技术,多队列分组调度,不惧拥塞,业务时延低至10毫秒。

Wi-Fi 6优化了设备功耗和覆盖能力,适用于智慧家庭、无线高密接入、VR交互、全物联办公等场景,最快下行速度为9.6Gb/s,具备更好的同时服务多设备的能力。由于Wi-Fi 6内部提供“目标唤醒时间 (TWT) ”功能,Wi-Fi 6技术下的电池效率尤其出众。

5G技术和Wi-Fi 6相辅相成

未来,5G技术和Wi-Fi 6将会形成优势互补。5G网络通过蜂窝网络的天然优势,可更多的应用于开放性的,密集设备接入,但针对家庭网络环境和私有化较高的工业应用场景就会凸显出局限性。

Wi-Fi 6相关技术可针对上述场景有较强的适应能力,通过针对家用和工业网络边界的有效管控与触达,更好的服务相关应用场景,有效推动工业4.0的发展应用,并同时呼应5G网络的高带宽、低延时等特点,完美的延伸出5G网络的出口速度,相辅相成。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