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体育 > 周琦重返新疆 CBA争霸格局不太好控制哦~

周琦重返新疆 CBA争霸格局不太好控制哦~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4-27 20:2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周琦是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此前效力于辽宁篮球俱乐部。是周琦的球迷们肯定都在关注周琦伤愈后去哪的新闻话题吧?据了解,官方发布公告称“新疆广汇俱乐部享有对周琦为期两年的优先注册权或独家签约权”。 对于周琦重返新疆,CBA争霸格局不太好控制哦~

随着CBA官方认定“周琦返回CBA后,新疆队享有对周琦为期两年的优先注册权或独家签约权”,周琦和新疆队也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将洽谈合同,周琦重返新疆队也将成为必然。而周琦这次重返新疆,带来的效应也不只是影响CBA争霸格局那么简单。

在CBA官方公布认定结果前,周琦据悉已经和辽宁队签约。按照这一操作,即便下赛季的广东队和新疆队保留或引进强大的外援,辽宁队一家独大的事实仍然非常明显。本身,辽宁队就拥有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刘志轩、高诗岩、李晓旭等多位国手,再引进外援级别的周琦,本土实力将远超任何球队,无论辽宁队是否更换外援,他们都有非常明显的实力去争夺总冠军,因为本土球员在CBA争冠中已经占据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下赛季将三足鼎立

但随着周琦重返新疆队,CBA将不再提前大结局,下赛季甚至是未来几个赛季也将继续是广东、新疆、辽宁三强争霸。

新疆队的本土实力本身就不容小觑,尤其是在阿不都沙拉木快速成长,俞长栋、可兰白克、范子铭、曾令旭都进入国家队后,新疆队的本土力量已经可以和其他球队掰手腕。随着周琦回归,新疆队本土最大的问题——缺乏独当一面的超级巨星,将迎刃而解,球队内线高度和护筐能力不足的软肋也将得到补强,而周琦这一点带来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总的来说,新疆队无论是内线实力还是整体实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将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飞跃,这就堪比易建联当年重返广东队后,广东队实力明显大增一样。

由于周琦可以在内线独当一面,本身内线厚度不俗的新疆队甚至可以考虑签下两名双小外援,从而弥补球队后卫线和推进能力上的薄弱,从而实现进一步提升。

广东队和辽宁队虽然无法补进超级内援,但广东队本赛季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打法的模式,如果在今年夏天留下心仪的两名外援,那么在易建联仍在巅峰的情况下,广东队仍然有非常好的机会去争夺总冠军。

辽宁未能如愿得到周琦

辽宁未能如愿得到周琦

再次和周琦无缘的辽宁队,下赛季同样有争冠的资本。韩德君的复出将让他们重新收获最强本土阵容,如果不续约巴斯和哈德森,而是引进更年轻、更具高度和得分能力的两名外援,辽宁队也仍然拥有争冠的实力。

所以,周琦重返新疆队对CBA而言,直接改变的就是争冠格局。

但随着这次再次和周琦无缘,辽宁队未来几年都很难再引进周琦。根据CBA的认定结果,新疆队享有对周琦为期两年的优先注册权或独家签约权,周琦至少是未来两年都必须留在新疆队。

由于CBA去年夏天推行《标准合同》制度,其中规定“球队可用顶薪合同留下球员,要求是顶薪球员的合同将至少比该俱乐部年薪排名第四位的球员多50万。”而且,每支球队有3个顶薪名额(顶薪合同最长年限为5年)。无论新疆队球员的合同多高,他们都不可能轻易放走周琦,都会在第一时间选择用顶薪合同留住周琦,这也意味着,周琦如果要在CBA打球的话,未来几年都将为新疆队效力,辽宁队或是任何一支球队都很难签下他。

另一方面,如果周琦未来再去NBA,那么新疆队仍然可以和他签约。根据CBA对“参加境外联赛的原CBA(国内)球员注册权”的新规定,“本规定实施后前往国外联赛的球员重返CBA后,需根据原合同的不同类型,按照参加NBA或非NBA联赛的相关要求签约新合同”。具体到周琦来说,如果周琦未来再去NBA后重返CBA,那么新疆队仍然可以报价并匹配其他球队的合同,或者用顶薪续约周琦。总之,新疆队拥有球队选项。简单来说就是,新疆队对于周琦未来几年的去向,掌握了足够的主动权。

2014年,周琦在被广泛认为将进入辽宁一队的情况下,最终和新疆队签约开始CBA生涯。5年过去,周琦虽然和辽宁队完成签约,但由于签约无效,辽宁队和周琦的合作也再次未果。而这一次无缘,也意味着辽宁队未来几年也很难再引进周琦。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