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极品欣赏 > 图尔 法国的丽江 一样的慢生活

图尔 法国的丽江 一样的慢生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6-21 11:43编辑:小派
分享:

法国绝对是一个慢生活的国家,当你到了那里,你绝对会惊叹,这里的人是那么容易的满足,没有太多的要求,一点小小的事情都能让他们感到满足。C'est La Vie。法国俗语:生活就是这样。当你在机场为找不到托运的行李而苦恼时,法国人会耸耸肩告诉你:C'est La Vie;当你为孩子在公众场合大吵大闹表示歉意时,他们会报以善意的微笑,说一句:C'est La Vie……这是法国人随性、自在的生活态度。

图尔这座城市处处都透露出古典优雅的文艺气息

去年12月,我和家人一起来到法国图尔。图尔是法国中西部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小城,是安德尔-卢瓦尔省的首府。它地处巴黎盆地西南,卢瓦尔河畔,因秀丽的风光及周边众多古堡而闻名。著名作家巴尔扎克就出生在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增添了图尔人的优雅与从容。

中世纪的教堂、木梁红砖的古老民居、低矮围墙上的斑驳青苔、窗台上可爱的粉色小花、草坪上穿过的轻轨轨道……图尔这座城市处处都透露出古典优雅的文艺气息。但最令我羡慕且印象深刻的是这里居民随性、悠然自得的生活态度。他们仿佛有永远用不完的时间。在街上,即使不是红灯,他们也会很耐心地停下车,等推着婴儿车的母亲或者颤巍巍的老太太走过马路。路边的咖啡屋里,三五好友可以坐在那里高谈阔论一个下午——这点倒像广东的茶楼文化。超市里,即便我们付款遇到问题耽搁了很长时间,后面排队的人都静静地等着,完全没有不耐烦的抱怨和指责。当我们在街上迷失了方向时,路人会很仔细地帮我们查看地图,甚至直接带我们走到目的地。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