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极品欣赏 > 毕加索《哭泣的女人》成就经典

毕加索《哭泣的女人》成就经典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1-22 09:25编辑:momo
分享:

导语:中国古代流行水墨画,画面是淡雅清新的。而国外讲究色彩明亮,画面立体,然后分阴暗,油画最能体现。1936年,29岁的多拉·玛尔邂逅了55岁的毕加索,不久就成了毕加索长达8年之久的情人,而这位年轻迷人的女子在毕加索另结新欢后变得精神失常,常不能自抑地大哭。毕加索却以自己哭泣的模样为本,完成了立体派经典作品《哭泣的女人》。

 

《哭泣的女人》

毕加索一生中的恋爱故事被不断提及,并与他各个时期的创作风格演变相关联,他对恋人的描绘往往脱离了对象本身,而成为风格的实验。

在这些为情人绘制的作品中,以现在藏于英国伦敦泰特美术馆的多拉·马尔的肖像《哭泣的女人》最为著名,是毕加索融合了立体主义与超现实风格的代表作。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