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极品欣赏 >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春拍将于4月7日举行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春拍将于4月7日举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08 19:51编辑:小派
分享: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2014年春季拍卖会将于4月7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呈献近400幅近现代名家作品,总估价逾1亿3,000万港元/1,670万美元。其中包括来自欧美收藏之张大千、吴昌硕、齐白石、傅抱石、徐悲鸿、谢稚柳等的书画,不少更是首次在市场推出,风格多样,精彩纷呈。

高奇峰(1889–1933)《怒狮》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今年春拍,我们继续发挥国际业务网络之优势,成功征集多帧来自海外重要收藏的精品。亮点首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藏张大千之《水殿风来》,此画写于画家技法自大写意臻至泼墨泼彩之过渡期,乃大千先生六十年代重要荷花作品。作品更在1963年及1972年分别借展于纽约赫希尔.艾德勒画廊《张大千绘画展》及三藩市亚洲艺术及文化中心《张大千四十年回顾展》。由此可见,大千当视此画为泼墨荷花之代表作,每有重要展览,皆商借参与。

「其他重点海外收藏还包括高奇峰的「岭南画派」代表作《怒狮》(左图)。高氏义女张坤仪在抗战期间,亲携一批高氏墨迹赴美,此乃当年携美作品中最重要者;此外,曾由美国著名中国文学研究学者韩南收藏的张大千泼墨泼彩杰作《秋山夕照》亦是不容错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