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极品欣赏 > 考据派:《北平》的方孟敖们都戴什么表

考据派:《北平》的方孟敖们都戴什么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11-07 17:32编辑:vdo
分享:

或许荧幕中的他们,正是你心中潜藏的那位骨韵里还渗有浓浓的浪漫坚强的英雄形象;那么你肯定也注意到了这些民国的军官和绅士,他们的腕间或怀中通常都会配备的一款时计,这些表款不仅是记录时间,推进剧情发展的工具,同时,它们也是提升剧情人物气质和形象演绎的最佳利器。

从方孟敖说起

千万别以为英雄就是视死如归而不食人间烟火的脸谱。民国空军王牌飞行员方孟敖虽然在导师的影响下成为了中共特别党员,可他依然拥有着爱雪茄、爱红酒的世家子弟心性,这却反而给人一种亲切与人性化。在这样外表下所展示出的,则是经时间磨砺出的富有正义感且能力卓越的性情男人。

↓会抽雪茄喝红酒的方孟敖

考据派:《北平》的方孟敖们都戴什么表

方孟敖

说到方孟敖所佩戴的腕表,其实在剧中已多次出镜,这是一块拥有罗马刻度、蓝钢宝玑针的瑞士西马表(CYMA)。

对刘烨而言,选择佩戴西马自然有其作为品牌大使的责任,但是细细考据,虽然西马表在中国的繁荣始于新中国后(60年代到90年代),可这款表的出镜在剧中却并不会突兀。

↓方孟敖的西马表

考据派:《北平》的方孟敖们都戴什么表

方孟敖的西马表

我们不妨先聊聊西马这个品牌,始创于1862年的西马也曾经辉煌过,甚至连如今在表圈德高望重的朗格表掌舵人,瓦尔特·朗格先生,拥有的第一款表也非朗格而是西马。1943年,品牌推出了旗下第一款自动上链腕表,我们细细端详一下当年的海报,就会发现这只表款与刘烨在剧中佩戴的腕表形制一样。作为曾经飞越驼峰的飞行员,在印度和英军美军的过从甚密的方大队长能够获得这样一款腕表,应该是毫无问题。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