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美酒 > 西拉葡萄酒 迷上烧烤时的味蕾碰撞

西拉葡萄酒 迷上烧烤时的味蕾碰撞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5-23 09:39编辑:小派
分享:

如果你认为葡萄酒只能在高档的西餐厅,吃着牛排,那么你就打错特错了,如果你是一位热爱户外BBQ烧烤的朋友,那么一定知道有一种葡萄酒是在品尝野味的时候最好的伙伴,那就是西拉,它酿造的葡萄酒带着一种诱人的香料味,口感充满果香,最能衬托野雉、野山羊这些野味美食。如果你是一位热爱烧烤、迷恋原始野性的肉食动物,一定会迷上

澳大利亚VS罗讷河谷

一直以来,没有人怀疑罗讷河谷的西拉是最棒的,直到最近半个世纪,澳大利亚人开始公开叫板。1844年,一位叫希利斯托荷·奔富(ChristopherPenfold)的英国医生移民到了澳大利亚。为了贯彻他葡萄酒治疗的理念,奔富出发前从法国罗讷河谷收集了几条西拉葡萄藤,并将它们种到了新大陆。

谁承想,这种古老葡萄与新大陆的土壤有着不同寻常的默契,酿出的酒既浓郁又果香四溢。大半个世纪里,西拉种满了整个大陆,并开始与罗讷河谷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澳大利亚的西拉葡萄酒总是浓郁、富于果香,饱满而愉悦,以致于你想在超市里买一款寡淡、干瘦的澳大利亚西拉都极为困难。所以常有人建议葡萄酒初学者:吃饭时选一款澳洲的西拉总是最保险的,价格合理,喝起来尽是优点。

不过在罗讷河谷的古典捍卫者看来,澳洲西拉过于千篇一律了,虽然好喝,却总是那副模样,缺少罗讷河谷西拉高矮胖瘦的个性与变化。两种观点僵持不断,只好让品酒者仁者见仁了。在这场西拉之争的背后,其实是新世界与旧世界葡萄酒理念在角力:葡萄酒的美,究竟是客观的味觉标准,还是寻找不同个性的过程呢?答案只能问每个人自己。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