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巴塞尔表展一个百年的老字号

巴塞尔表展一个百年的老字号

来源于:未知2011-06-03 18:11编辑:vdo
分享:

巴塞尔表展一个百年的老字号

在瑞士的莱茵河畔,巴塞尔市每年都举办多次盛大的展览,其中之一是BaselWorldWatchandJewelryShow,业内简称巴塞尔表展,这是一个钟表和珠宝行业的盛大集会,百达翡丽、宝珀、劳力士、欧米茄、雪铁纳、天梭、浪琴、宝格丽、施华洛世奇、斯沃琪······一个个业内响亮的名字、款款新品都在这里齐聚,不愧“奢侈品行业的奥斯卡”之美誉。品牌们在此向专家、媒体代表、钟表爱好者和鉴赏家展示其最新成果;并与各个市场的零售商洽谈和成交。

这个奢侈品行业的重要展览,跟我们北京的老字号年龄相仿,创建于1917年,当时叫(MUBA)“瑞士巴塞尔样品博览会”;1925年,博览会第一次引进了钟表;1931年,举办了第一届“瑞士钟表博览会”;1972年比较重要,博览会打出了欧洲牌,把法国、意大利、德国和英国的品牌吸引进来。自此,这个展览呈现出世界性展会雏形。

1983年,博览会以巴塞尔+年号的方法命名,如巴塞尔83。从巴塞尔86开始,有欧洲以外的展商进入。1995年,在年号后面加上了“世界钟表珠宝展”字样,如“巴塞尔95——世界钟表珠宝展”。2000开始,展会增设了巴塞尔奖和巴塞尔论坛。BaselWorld这个标识是2003年确立下来的,强调了它作为世界奢侈品产业顶级盛会的地位和重要性。

巴塞尔表展的日期在最近几年才相对固定,约在每年的3月底至4月初之间。今年的巴塞尔表展的具体日期为3月24日至31日,据组委会统计,今年有超过2000家的品牌商家参展,吸引超过1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以及3000多名国际媒体人员到访。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展馆面积依然为16万平米左右,分6个展馆。据组委会透露,本届展会结束后,瑞士政府斥430万瑞郎打造的新展馆的实际建设工作将全面展开,2013年BaselWorld的现场将发生巨大变化,展览馆的1号馆将大范围的扩大。我们看到,“国际著名品牌馆”1号馆,是最有地位的展馆。瑞士的巨头品牌,如宝玑,劳力士,欧米茄都相对固定在一号馆。场地有限,展商数量自然也有限。这很像F1比赛,每年只允许固定数量的车队参赛。有些后来的品牌,为了能在1号馆获得一席之地,不得不等到一些撑不住的品牌退出后进场。有的则利用收购或者集团优势融通以获得1号馆展位。比如,法国老牌珠宝商宝诗龙(BOUCHERON)的展位原来是BEDAT&CO撤到5号馆之后得到的。

今年1号馆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中国明星”飞亚达的进驻!1号馆作为顶级品牌馆,展会对进场品牌要求一个起码的资质,那就是必须在5个以上的国家有售卖点,飞亚达集团凭借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制表技术和其同时为多家瑞士品牌的国内经销商实力,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让中国制造的表不仅销售到海外,更首次跻身顶级品牌林立的1号馆,这无疑是中国钟表行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