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高级经理人挑选腕表的原则和方法

高级经理人挑选腕表的原则和方法

来源于:未知2011-06-13 11:47编辑:vdo
分享:

高级经理人挑选腕表的原则和方法

腕表之于男人犹如面容之于女人,对职业经理人更是如此,一块好表,代表的不仅仅是身份,还有生活态度。

古人一直有“择时而动,顺势而行”之说。这样的行事法则在当下亦有体现,例如,对腕表的选择就表明一个人的生活态度。07瑞士表展为我们带来无限闪亮,眼花缭乱之余,听听资深腕表藏家的声音,看看腕表设计师的建议,或许能冷却一下将要熊熊燃烧的物欲,找准自己的“时”机。

“人的一生一定要拥有一块优质的机械表,不是因为品牌的名气,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有钱。而是,当一块好表戴在手腕上,你戴出来的是这块表背后的故事,是无数工匠精益求精的心血;它带给你的则是伴随一生的安心与舒适,是可以代代流传的珍贵。”研究手表超过30年,已习惯从投资角度来考虑购表的George如是强调。

几块换一块

George非常喜爱的品牌有百达翡丽、朗格、宝珀等。自从19岁时有了第一块手表,25岁时开始收藏,到如今,George已经拥有过近200块名表。名表一定价格不菲,不可能随心所欲地拥有,George常常是用收藏数年的几块名表才换到一块更好的。

每当谈到大师们的经典杰作,George总是禁不住赞叹手表的各种细节。采访中,他常常从一个表的特点跳跃到另一块表的精彩历史,其中还包括很多10年前出的款式。例如,在提到IWC今年重新推出的达文西万年历计时表时,George就认为万年历调节非常烦琐,唯独雅典曾经出过一只可以由表冠直接调节的万年历表,这也是George近期非常想从拍卖市场寻回的一款。

保值或升值

经常出入拍卖会及二手钟表商店,有着多年收藏及投资经验的George,毫无疑问已成为研究腕表的资深人士。他购表通常有一个原则,一定要看这款表有没有保值或升值的空间。

虽然George有时也会很冲动地想买下一块漂亮的表,但转念一想,他还是会考虑到表的各个方面,从而避免盲目投资:比如是否华而不实,靠珠宝的光芒来掩饰机芯的内虚;是否属于该品牌最强的产品;以往拍卖交易走势以及对中国市场的仔细分析,也是必需的。

对于像自己这样的商务人士,George认为,不需要把陀飞轮、万年历等等全部堆到手上。那些功能很多时候是为收藏而设的,并不是日常佩戴的最佳选择。George自己现在佩戴的就是宝珀的两地时间计时腕表,方便他飞来飞去的作息。深色橡胶表带的搭配,使这只表可以在很多场合通行。George为太太选择的是宝矶的“那不勒斯皇后”:“可以把她本来姣好的气质衬托得更加完美”,George说时非常自豪。他认为外表是短暂的,气质才是永恒的:“优雅的女士如果对表的数量要求不多,那么拥有这样的一款,一生足矣。”

对于只是买表日常佩戴的人,George的建议也是:至少从保值的角度去想,不要只考虑广告做得多的手表,否则会错过很多优秀的品牌,比如国内人们尚不熟悉的朗格、宝珀等。一些好表如格拉苏蒂,价格非常合理,不要为了显示有钱而只买贵表。除非是特别的场合,不要轻易买珠宝表。镶钻石的手表很容易跌价,也不体现表的真正内涵,只有像蒂凡尼等加入整钻的表,它的宝石是可以升值的,才有购买意义。如果对品牌不是很熟悉,那么就在“四大家族”的范围内挑选,大可放心。

George:中文名赖斌贵,新加坡人,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多家跨国集团高管,离开后自己创业。对表的研究已有30年,是专业玩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