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深海探秘4000米 宇舶表打造潜水腕表新传奇

深海探秘4000米 宇舶表打造潜水腕表新传奇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8 16:41编辑:vdo
分享:

宇舶表深海探秘4000米

宇舶表深海探秘4000米

宇舶表

宇舶表深海探秘4000米

有史以来第一次,享有盛誉的摩纳哥海洋博物馆与在全球海洋研究与保护方面颇具声望的摩纳哥王子阿尔伯特一世海洋研究所基金会携手一个腕表品牌,颇具历史意义。

2011年6月6日,在致力于保护海洋动物品种的摩纳哥水族馆内,摩纳哥王储阿尔伯特二世与宇舶表全球CEO让-克劳德·比弗先生共同向世人揭晓了这款神秘的“宇舶表深海探秘4000米”潜水腕表。

宇舶表敬重摩纳哥海洋研究所的历史和独特传统,更决定为其提供资金用于科学调查研究以及保护海洋的崇高使命。

宇舶表发布会现场

宇舶表还将以主要合作伙伴的身份出席将于10月13日在巴黎海洋研究所举行的首次官方新闻发布会,即“深海会议”。

一枚真正能够挑战极限的高科技腕表

符合人体工程学,功能实用,佩戴舒适

完全超越想象的极限设计

“宇舶表深海探秘4000米”无论在设计,研发以及制造等各个环节均已臻极致。作为一枚潜水腕表,它不仅能抵御来自海洋深处4000米的压力,并且达到瑞士制表国际标准(NIHS)近乎苛刻的规范要求。

为测试其密封性,宇舶表将这款腕表置入一个密封的箱式水槽,并加压至相当于来自5000米深处的压力。为确保其防水性以及极限状态下的抗压能力,蓝宝石表镜仅有6.5mm厚,虽然比普通腕表的镜面稍厚一点,但对于承受4000米水下巨大的压力而言恰到好处。为成功到达此深度,表背部旋入螺钉成为必要条件,并由极其坚硬的二级钛金属制成,绝对防腐蚀。除了钛金属材质系列外,“深海探秘4000米”还推出了全黑的碳纤维材质(钛与碳纤维均为极轻材质,并符合特殊科技标准)。因此,虽然直径为48mm,外观强悍的“深海探秘4000米”, 佩戴起来却仍然倍感轻松。

为确保在深海黑暗的环境下,在25cm以内距离阅读时间仍然清晰可见,“深海探秘4000米”的表盘、凸起以及指针都大面积地使用SuperLuminovaTM夜光涂层,这是附着在钛金属元素上可以发出绿色冷光的材料。

考虑到对潜水时间的安全控制,一个单项旋转的内部齿轮传动的潜水计时器,被装置在距离表盘尽可能近的位置,以避免潜水者疏忽了对潜水时间的控制,也更加方便计算潜水时长。根据统一标准,“深海探秘4000米”的分针刻度每5分钟处都被明显标记出来。

腕表装配有两枚嵌入螺钉固定的表冠(O型密封垫圈为确保其能承受深水压力)。用于设置潜水时间的立体表冠被设置在两点钟位置,便于使用者调节设置。考虑到潜水者的安全,该装置还设有一个卡销和能将其包裹住的保护冠,便于潜水时操作同时也增强了其安全性。用于上发条和调对时间的另一个表冠,被设置在4点钟位置,避免操作时造成失误。

最后,作为潜水腕表,“深海探秘4000米”专门设有一个氦气阀门,以确保其能潜入至4000米深处。在潜水过程中,氦气阀门能确保潜水下降过程中渗透至腕表内的气体在上升过程中顺利排出。阀门由防腐蚀精钢制成,被装置在左侧表耳处,即10点钟位置。

此款腕表配有两套表带,针式表带和带扣表带(分别用于“城市版”和“潜水版”)。这种设计的表带比折叠扣更加安全,在佩戴手套的时候,也更易于操作。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传统针式表扣在宇舶表产品中比较少见,同时这款表带与表壳连接的方式也非常特别,在表壳的末端,设有两个按钮可以随意更换表带,省去使用螺丝刀或者其他附件的繁琐。“城市版”的表带使用的是黑色天然橡胶,“潜水版”的表带则是使用天然橡胶和尼龙的融合,略长于普通的表带,便于在潜水服外佩戴,表带厚度仅为8mm。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