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

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19 15:47编辑:vdo
分享:

UTC世界标准时间腕表

格林威治时间(Greenwich Mean Time,简称GMT)源于十九世纪,原意就是以英国伦敦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的平均太阳时为基准。英国海军以格林威治子午线为起点,在航行中计算经度和船只的位置;1847年,英国一所铁路公司亦以格林威治时间来设定列车行驶的时间;1880年,英国更把格林威治时间设定为官方时间。在其后的二十世纪,世界各国均普遍以格林威治时间为标准。此情况一直维持至1972年,格林威治时间才渐渐被“世界标准时间”(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简称UTC)取而代之。

传统制表业界不时会以GMT为两地时间腕表的依据。GMT与UTC虽于时间的测量上颇为接近,两者却并非一致。GMT以地球自转为本,UTC则以国际原子时为基础。所以,UTC象征着当代划分时区的视野,它多以一整个小时为单位,与地球真实的转动直接联系,而且鲜有变化。

通过Octa UTC,F.P.Journe再度展现其创意和革新精神。这枚腕表拥有一个专利设计,它以一整个小时为单位,透过机械部件的运作,准确地显示不同地理位置的夏令和冬令时间,体现当代划分时区的标准。表盘上的蓝色指针显示主时区的时间,当中的齿轮系连接日期装置,为佩戴者显示主时区的日期,而玫瑰金指针则显示全球24个时区的时间。只要按动4时位置的按钮,便可轻易地调校主时区的时间。把表冠拉出至位置2,佩戴者可把第二时区调校至0,这样玫瑰金指针便会同步自行作出调校,并显示该时区的冬令时间。至于+1 / -1的刻度设计,则让佩戴者根据所选时区的方位(东或西),把第二时区调校至夏令时间。

这枚自动上链机械机芯以18K玫瑰金铸造,与所有F.P.Journe – Invenit et Fecit腕表的设计同出一辙。它以1300.3型机芯为基础,即使增设一项复杂功能,其体积和厚度仍然保持不变。表盘上除了设有偏心式小时、分钟、小秒针、飞返动力储备显示、大日期显示外,更首度配备一个第二时区显示盘,显示盘上的地球缀有时区刻度。佩戴者每月须以人手调校日期一次(拥有三十一天的月份除外)。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