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Franck Muller 陀飞轮双追针计时秒表

Franck Muller 陀飞轮双追针计时秒表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10:51编辑:vdo
分享:

一般人想到Frunck Muller,脑海中很自然浮现突出的酒桶造型,和大胆的面盘设计。而精于计时秒表、万年历、陀飞轮和逆跳飞返显示等复杂性能的制作,更是Franck Muller让世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重要原因。今年Frunck Muller所发表的全新款式,原则上也围绕着这几个主题,进一步挑战传统并进而提升了制表技术的层次。

去年以三轴立体陀飞轮技惊四座的Franck Muller,今年再度以一系列Aeternitas腕表令世人大开眼界,也宣示了集团在超复杂腕表领域的领先地位。Aeternitas在希腊文中就是「永恒」的意思,Franck Muller发展出以此为名的一系列自动上炼机芯,配备双发调盒和微型自动上炼盘,动力储能可达八天。Cintree Curvex酒桶外型的机芯上,六点钟位置具有大达14mm的一分钟陀飞轮,陀飞轮笼架上还设计了FM的字母图样。Franck Muller以此一复杂机芯为基础,发展出包括动力储能显示、双追针计时秒表以及千年万年历(Eternal Calendar)在内的复杂性能模块,制作出包括撼动世人的Aeternitas陀飞轮千年万年历双追针计时秒表在内的四款腕表。

依据我们现在所通用的格雷高里历法,世纪中的百年数字必须能被四百整除才是闰年,所以2100、2200和2300年并非闰年。表界以往所制作的万年历尚无法自动校正此一例外,因此每到这些年份时,万年历会由2月28日换至29日、而非3月1日,此时必须送回原厂以手动调校,这实在是万年历性能的长久以来的遗憾。今年,Franck Muller终于首度突破瓶颈,推出世界第一只能依历法自动校正的「千年」万年历机制,更备有每一千年才误差一天的精准月相显示,以及两地时间和时间等式(Equation of Time)显示,将万年历的精准与技术提升至前所未有的境界。

Franck Muller陀飞轮双追针计时秒表

Double Retrograde Hour双时针逆跳表

Cintree Curvex 7880 DHR

这只编号Cintree Curvex 7880 DHR 的双时针逆跳表搭配7880 DHR 自动上炼机芯,最独特之处在于它具有两根独立运行的时针,以飞返逆跳的方式分别负责日夜时间的显示,一支指示6-18点钟的白天时间,一支指示18-06的夜间时间。

Franck Muller陀飞轮双追针计时秒表

Cintree Curvex 7880 HIR L S6

另一款Cintree Curvex 7880 HIR L S6则再一次大胆向传统挑战,面盘上半部的飞返逆跳时针,其移动的方式并非等分,中午时分的间隔比其它小时的间隔大得多,因为人人都想留住瞬间飞逝的欢乐时光,Franck Muller认为这才是值得放大珍藏的时间。Cintree Curvex 7880 HIR L S6的面盘下方则备有小秒针和月相显示,呈现出Franck Muller经典优雅的一面。另外,Franck Muller也为比较保守的消费者准备了一款Cintree Curvex 7880 HR L S6,逆跳时间则遵循世间常态的规则平分移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