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芝柏Cat's Eye系列高级珠宝腕表

芝柏Cat's Eye系列高级珠宝腕表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10:58编辑:vdo
分享:

芝柏(Girard-Perregaux)品牌的两位创始者Jean-Francois Bautte和Constant Girard,被公认为匠心独具的制表者。18世纪末,Bautte推出超薄表,将缩小的复杂零件组合,绝妙技艺令人赞叹。Constant则较偏重技术提升,他不断设计更精细的计时机制,也埋首钻研更复杂的机心,令著名的“三金桥陀飞轮”表最终问世。2009年,芝柏品牌根据两位创始者Jean-Francois Bautte和Constant Girard的制表理念和经验,推出了Cat’s Eye系列高级珠宝腕表,装配表厂自产的GP033R0自动机械机心,表壳表带镶嵌了高达394颗顶级钻石。这款芝柏高珠宝女表是按订单生产的,交付订金之后可能要等上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芝柏是瑞士少数几家能设计生产机心的厂家之一,Cat’s Eye系列高级珠宝腕表的每一只腕表的机心都由芝柏表厂专家用手工完成装嵌、刻花与装饰,通过几个不同制造步骤的品质测试。Cat’s Eye系列高级珠宝腕表保留了Cat’s Eye系列最别致的优美椭圆线条,大师级工匠在表壳和表圈镶嵌87颗长方形钻石,而表盘和表带分别镶有98颗和204颗长方美钻,连同星形表冠上5颗风筝形钻石,一共有394颗长方钻闪烁光华(约52克拉)。

制作这集高度技术和艺术美于一身的极品耗时甚巨,当中涉及和10个工场所执行的漫长又极端严格精准的工序,每个步骤不容有失,单单镶制腕表的工序便用上1200小时。表厂首先要决定和记录表身上每颗长方钻石的位置和尺寸,然后从最精纯的钻石材料中精挑细选作长方切割打磨,再按照表身的线条弧度逐一镶嵌;铺镶的位置是否精准工整决定了钻石能否反 射出最灿烂的光芒,这过程中宝石工匠的手艺和经验至为关键。完成镶石工序后再由一位资深打磨工匠接棒,让整枚腕表绽放耀目光华。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