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百达翡丽博物馆内收藏的“眼镜蛇”

百达翡丽博物馆内收藏的“眼镜蛇”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11:43编辑:vdo
分享:

百达翡丽博物馆内收藏的编号为P-110的直线显示手表和机芯,Louis Cottier先生在1959年将这一技术申请了专利

Louis Cottier

编号为P-110的直线显示手表和机芯,Louis Cottier先生在1959年将这一技术申请了专利

在1959年的“未来趋势”贸易展览中,百达翡丽特别展出了一只名为“眼镜蛇”的概念手表。不过,百达翡丽从来没有打算将这款表列入生产计划。现在,仅有的这只手表原型正静静地躺在百达翡丽博物馆里。

1958 年,Louis Cottier 与Gilbert Albert两人联合,创造出一款采用革命性直线显示的手表。两人在手表设计方面的前卫理念彻底巅覆了当时主流的手表设计美学观点。直线型时间显示看似简单,但其内部机械结构的复杂程度却是前所未见。然而Louis Cottier和Gilbert Albert二人踌躇满志,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为百达翡丽制作了一款手表原型,取名“眼镜蛇”。1959 年,Louis Cottier将这一技术申请了专利。不过,遗憾的是,这项计划却从此再无下文。这款手表原型如今静静地躺在百达翡丽博物馆内(藏品编号P-110),让慕名前去参观的人勾起阵阵遐思。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