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百达翡丽独一无二5106R天象图腕表

百达翡丽独一无二5106R天象图腕表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7-22 11:44编辑:vdo
分享:

每隔两年一届的“OnlyWatch”慈善拍卖会已经成为表坛盛事。9月的摩纳哥,风光旖旎,著名的游艇节(第19届)期间,OnlyWatch慈善拍卖盛大开场,OnlyWatch作为一个品牌、作为一种拍卖形式,是买家的战场,也是奉献国际爱心的地方,还是争夺天下顶级钟表品牌独一无二表款的最佳时机。回想2007 OnlyWatch,也就是上一届,不仅为“世界防治肌无力协会”筹得可观的善款,更造就了一批世界顶尖的腕表收藏家,因为他们竞得的都是“天下无双”的款式,OnlyWatch的特色亦在于此。一只百达翡丽5712型全钛月相表更拍到了约合400万元人民币的惊人价格,为全场之最。而且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亲临现场。

说到2009 OnlyWatch与往届的不同点,有二:1.这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举办的第一届OnlyWatch拍卖,买家的热情是否如前?2.不再由安帝古伦(Antiquorum)主办,而是由安帝古伦创办人组建的新公司——Patrizzi& Co.主办。共有包括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在内的34个钟表品牌参加。2009年9月24日正式拍卖之前是轰轰烈烈的环球预展,7月29日-31日在上海柏悦酒店(Park Hyatt),国内爱表人士可前往观看、交流。

最后来解析一下百达翡丽的拍品——5106R天象图腕表。表迷一看便知,它与百达翡丽其他天象图表款——Star Calibre2000、Ref.5002、Ref.5102等同根同源,而且是在5102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不仅重新设计了表壳造型,而且增添了指针式日历功能。如今一只普通的PP5102的售价都接近人民币200万元,这款独一无二的5106R,如果拍卖顺利,保守估计成交价也要在300-500万元之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