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透过艾米龙热销,看中国的奢侈品消费

透过艾米龙热销,看中国的奢侈品消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8-26 16:56编辑:vdo
分享:

近年来,关于中国奢侈品的消费,一直是被媒体和商界津津乐道的话题,中国的奢侈品消费额直线攀升为哪般?消费品销售市场到底何去何从?或许,透过某一类的奢侈品,我们可以窥一豹而见全身。

手表成为奢侈品消费的风向标

专家指出,目前中国消费市场消费升级、消费结构正在发生改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成都、重庆等发达城市,富裕型消费群体正在快速增加,国际奢侈品牌今年来争相进入中国。调查表明,在华销售额最大的奢侈品是化妆品、香水和个人保养品,中国人在这三项上面的花费将近人民币200亿元,而排在第二的是手表,共花费160亿元。而消费增长速度最高的要数豪华手表,在过去的四年内已经翻了4番。中国预计在未来5至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手表,已经俨然成为了中国奢侈品消费的一个风向标。

当代奢华系列

Wom-monitor监测公司对中国超过十个城市的1471名奢侈品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这些消费者将劳力士、欧米茄、艾米龙列为最有可能掏钱购买的三大手表品牌。而且随着国人对手表品质和性价比的追求,艾米龙逐渐成为了众多中国奢侈品购买的首选。

艾米龙——轮回的流行

如果说化妆品是女性最为热衷的消费品的话,那每一个男士都将以拥有一款名表视为身份和品位的象征。Wom-monitor的发言人因此说,中国的手表奢侈品消费是以男性为主导的市场。

Emile Chouriet先生开创的瑞士艾米龙表源自1685年,是历史最悠久的钟表品牌之一。

多年来,艾米龙表以其精湛的钟表装饰艺术,一丝不苟的细节,准确可靠的计时居于名表行列。艾米龙从一开始就致力于壳体特殊的彩色搪瓷装饰,其装饰技术达到了当时的颠锋,而这也开创了腕表不仅仅是单纯计时器还是一种优雅完美的装饰品的历史。在当时,艾米龙的小型钟表饰品成为了日内瓦的特色,受到了当时瑞士贵族以及中国和土耳其宫廷的喜爱。

金王子号

“流行是轮回的”——这句话恰如其分的体现了艾米龙的前世今生。三百多年后的今天,随着一股古典高雅潮流的掀起,艾米龙再次成为人们心中的品位象征。当艾米龙在21世纪出现在中国的时候,国人才真正意识到,这个独具匠心的品牌,让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它的精神和奢华永恒的魅力!

奢侈品:品质决定消费

然而,相比其外在气质,大部分的艾米龙的买家更看重的可能是其内在品质。目前,艾米龙表作为瑞士钟表协会成员之一,其公司总部设在钟表之都日内瓦。近年来,艾米龙表秉承瑞士钟表业精湛的制表工艺以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制表精神,结合现代先进的加工工艺,不断推陈出新。“在众多的名表中,我还是比较看重品质,艾米龙手表现在专攻技术,质量优先”。艾米龙的忠实买家陈先生说,他之所以在众多的品牌中选择艾米龙,不仅仅是因为它独特的外观,更看重的是其内在品质。

君王号

陈先生的想法透露出了中国一大批奢侈品消费者对于奢侈消费的态度,那就是宁可选择对的,也不选择贵的。而透过艾米龙的热销也可以看出,对于目前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消费者的态度趋于更加务实和理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