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选择腕表要看“芯”,顶级机芯腕表

选择腕表要看“芯”,顶级机芯腕表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9-30 10:13编辑:小派
分享:

对于一只腕表来说,机芯可谓是意义非凡。一只好的腕表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机芯。对于手表收藏家来说,为数不多的顶级品牌所制造出的复杂款机芯才是最爱,选择一款了解的机芯才会让收藏更加有意义。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几款顶级机芯款腕表。


 

万宝龙(Montblanc)维莱尔1858计时腕表

万宝龙美耐华机芯厂的名作

当万宝龙收购历史悠久的瑞士美耐华机芯厂之后,它的腕表产品一跃成为顶级作品。美耐华以出产高品质手动机械计时机芯闻名,上世纪30年代达到专业巅峰的那批作品更是声明显赫,这款腕表所搭载的MBMCalibre16.29机芯正是其代表作。机芯装配摆频每小时18,000次的大码螺丝摆轮,从V形计时轮夹板、计时杠杆到传统的水平离合器以及控制计时程序的柱轮,所有零件打磨得至臻完美,尺寸准确度高达千分之一毫米。更为幸运的是,维莱尔1858系列采用了表厂当年库存的一批珐琅盘面,其特点是表盘外缘有测速计刻度,形如蜗牛壳的测速计占据表盘中央位置,可以测量最长至3分钟时间内的平均速度。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