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腕表是如何从花俏到简约的

腕表是如何从花俏到简约的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10-29 14:19编辑:小派
分享:

钟表历史由来已久,但腕表的历史却只有短短100多年,而这短短的一个世纪,腕表的设计风格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就带大家回顾一下1900—1930年腕表是如何从花俏到简约的。

宝玑那不勒斯皇后腕表

说起腕表的风格还要从1812年说起,话说历史上的1812年出了不少大事:先是美国英国打得不可开交;俄法战争又为拿破仑的侵略划上句号;贝多芬创作了A大调第七交响曲;《格林童话》出版了第一集;左宗棠和狄更斯都在这一年降生;而伟大的制表师阿伯拉罕·路易士·宝玑,也在同一年将完工的第一枚腕表递到了那不勒斯皇后的手上。

卡地亚Santos腕表

当然,追溯到商业化量产的第一只机械腕表,应该算作1904年卡地亚生产的Santos,距今也不过短短一百余年的历史。在这段闪耀着机械制作技艺之光的岁月里,腕表的造型也由最初怀表演变来的圆形,幻化出形态各异的面孔。我们姑且将其分为三个时代,以便更清楚地看到腕表造型上的种种风格变化。话说至此,我们不得不正视的是:任何新生事物在诞生伊始都需要一个艰难曲折的成长过程。从怀表衍生到腕间乃至推而广之,亦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20世纪初的绅士并不如今日一般将腕表当作自己的心头好,反而认为那是“女人们才戴的玩意儿”。况且戴在手腕上再不能像怀表一样“健硕”,减量不能减质,所有防震、防水的技术依然要达标,难度可想而知。再后来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涌现出的无数优秀制表师,将一个个难题攻破,才成就了今日这样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以寥寥文字向这些先驱前辈致敬,才是我们今天回望历史的目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