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年仅3岁的王凤雅重病去世 重男轻女的父母何止是冷血!

年仅3岁的王凤雅重病去世 重男轻女的父母何止是冷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5-24 20:0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重男轻女的现象自古以来都是家庭中最常见的话题,不知道你可曾遭遇到这种不公平?如果说生在封建社会或是父亲家中有很多放姨太太的朝代,家中有重男轻女的现象也就算了,可是身在现代,重男轻女的父母面对自己亲生女儿身患重病置之不理选择遗弃,何止是冷血!

①2017年9月,河南 太康的王凤雅查出视网膜母细胞瘤。这是恶性肿瘤,但早期治愈率极高。在中国,这种病的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80-85%。摘眼手术、冷冻、激光、放疗,都可以治疗这种病。早期治疗不但可以保留眼球,病眼还能保有部分视力。从照片看,此时出现猫眼症状,眼球形状还正常,肿瘤很可能还局限于眼球的后半部。家人立刻开始在网上(水滴筹,火山,快手)公开募款,光是已知的到账款项就达15万元。

​​② 2017年12月,王家人带着王凤雅——的哥哥去北京治疗兔唇。于此同时,王凤雅的病情一直在恶化,从公开发布的照片即可看出。眼睛逐渐突出,红肿,说明肿瘤已经扩散到眼球之外。眼球从可能保住,到完全不可能保住。网友发现后开始质疑。

③ 2018年4月, 在上海公益组织“大树公益”介入后,王家人才带着王凤雅去北京儿童医院检查,专家明确表示立刻住院还有希望。其母杨美芹跟志愿者大闹后将王凤雅带走,不知所踪。

④志愿者寻人后发现王凤雅已经被带回河南,在张集镇卫生院点滴生理盐水。王家拿不出任何带王凤雅去大医院就诊治疗的记录。

⑤志愿者举报并报警。4月11日政府工作人员陪同家属将孩子再次带到郑州肿瘤医院和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同样愿意收治。但其母和奶奶要求医院保证治愈,而当时孩子已经病情危重。于是王家人再次找借口将小凤雅带离郑州。

⑥ 4月13日,志愿者再次提议送凤雅去郑州治疗,愿意承担一切费用。结果,其奶奶抢走志愿者手机,王家人开始殴打志愿者,志愿者无奈只能报警离开。⑦ 当地卫生部门证实,对小凤雅所有的治疗(主要是输生理盐水)是免费的,而水滴筹的捐款已经被其母杨美芹提走。⑧4月30日,杨美芹继续手机上直播小凤雅的病情,呼吁公众进一步捐款。⑨5月4日,确诊仅8个月后,3岁的小凤雅离开了人世。

近日,一篇名为“王凤雅小朋友之死”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中称河南省太康县2岁半女童王凤雅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发现时病情轻微,医生判断有很大痊愈可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