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新病毒穿插感染 猪流感传染给狗或成大规模流感疫情传染源!

新病毒穿插感染 猪流感传染给狗或成大规模流感疫情传染源!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6-07 10:2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每到炎热夏季都是流感病菌传播最厉害的时候,不管是从热伤风引起的,还是从其他病菌引起的,只要是有个头疼脑热的病症,可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啊!近日,网曝新病毒穿插感染, 猪流感传染给狗,不仅可以从猪传染到狗身上,还会重组形成新的病毒类型,或成大规模流感疫情传染源!

警惕!猪流感病毒可以传染给狗

犬类可能成为大规模流感疫情风险源

科技日报华盛顿6月5日电 (记者刘海英)狗是人类的朋友,但中美两国一项合作研究表明,狗也可能成为大规模流感疫情的风险源。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微生物学会出版的《mBio》杂志上发表论文称,猪流感病毒不仅可以从猪传染到狗身上,还会重组形成新的病毒类型,这将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流感病毒可以在不同动物间传播,当传播给人类时,如多数人对这些病毒没有免疫力,就会造成流感疫情。流感病毒的最主要动物宿主是鸟类(包括野生鸟类、家禽等)和猪,近年来常有禽流感或猪流感疫情在世界某一地暴发,造成公共卫生危机。虽然科学家在马和狗身上也发现了流感病毒,但并没有出现过由其传染给人类的情况。而新研究表明,我们低估了犬流感的威胁。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