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天气炎热进行校外活动 日本学生中暑丧命

天气炎热进行校外活动 日本学生中暑丧命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20 16:03编辑:asd369258
分享:

受全球变暖因素的影响,现在到了夏季全球各地的气温,都在不断的上升当中,有局部的地区甚至达到了40度左右,每年都有因为天气炎热而丧命的人,最近有消息称,日本气象厅也发布了高温的预警,在前几天在日本爱知县,还有一名一年级的男生因为中暑而丧命。

日本学生中暑丧命:爱知县丰田市梅坪小学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高温预警,18日,日本东北地区南部至九州地区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据推测,18日埼玉县熊谷市、名古屋市、岐阜市的最高温度将达到39℃,前桥市、埼玉市、甲府市、京都市、大分县日田市最高温度将达到38℃。气象厅同时呼吁市民摄取充足的水分与盐分,并合理使用空调,预防中暑。

17日,爱知县丰田市有一名小学一年级男生因中暑死亡。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7日中午,市立梅坪小学一名小学一年级男生结束校外学习归来,倒在了教室里。之后,该男生被送往医院急救,不久后死亡,死亡原因为重度中暑,即热射病。

当天上午10时左右,所有一年级学生共112人一同步行前往约一公里以外的和合公园进行校外学习,进行捕虫及玩耍,于11时30分返回学校。11时50分左右,班主任发现该男生嘴唇颜色异常,之后男生很快便失去了意识。据悉,该男生此前并无其他病症,外出活动前也没有表示身体有任何不适,只是在前往公园的途中说过“好累”,比其他学生走得慢了一些。后来,老师牵着他的手,带领他走到了目的地。

当天上午9时,丰田市内温度已经超过了30℃,11时达到33.4℃,正午时分达到34.8℃。当时外出的孩子们都自带了水壶,老师也曾告诉他们要及时饮水。不过,这些孩子们的教室里并没有空调,只有电扇,孩子们外出归来时电扇正在运转。

延伸阅读:

日本罕见高温造成14人死亡,上千人在医院接受中暑治疗

【环球网报道记者方逸然】连日来,日本遭遇罕见高温天气,饱受热浪冲击。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称,自上周末这股强烈的热浪横扫日本以来,已造成了14人死亡,上千人在医院接受中暑治疗。

据报道,根据日本气象局的消息,本周一日本部分地区的温度已经攀升至40度左右,同时伴随着高湿度,促使气候环境陷入危机。

根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一名90岁的女性在田野中被发现昏迷不醒,是这次高温致死的遇难者之一。

日本罕见高温造成14人死亡,上千人在医院接受中暑治疗

日本共同社消息称,持续的高温已造成上周六6人死亡,上周日死亡2人,而本周一又有5人不幸遇难。

灾难似乎祸不单行。不久前,日本西部的“致命洪水”刚刚导致200人死亡,事隔仅一周,日本就又遭遇了“致命热浪”。而由于罕见高温的袭击,军队和志愿者们的救援和恢复工作也在周末遭到了阻碍。

“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喝水。”日本冈山的一名男子对日本NHK电视台说道。据了解,目前日本本土气温最高的在岐阜县揖斐川,温度高达39.3摄氏度。首都东京周一创下了34度的纪录。

日本气象局表示,35度以上被日本人称为“极热天”,而在日本200多个地方都出现了这种天气。尽管这种情况很罕见但也不是史无前例。根据日本消防和灾害管理局的数据,去年5月至9月期间有48人死于高温,7月份有31人死亡。

日本气象局表示,今年日本大部分地区的热浪是由于两个高压系统的分层造成的,预计还将在本周持续下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