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女婴被弃公厕内 生身父母是谁暂没查到!

女婴被弃公厕内 生身父母是谁暂没查到!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28 17:11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根据我国刑法第261条显示,遗弃罪一经定罪可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行为!近日,网曝通州区永顺镇岳庄村内一女婴被弃公厕内,从7月21日14时许报警至今, 孩子的生身父母是谁暂没查到!

乌黑的头发、微微发白的小脸、酣甜的睡容、略显瘦小的身子……在通州区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室里,这个看上去和别的婴儿并无太大区别的女婴,却刚刚经历了一次被遗弃。7天过去了,她的生命体征尚平稳,体重也在一点点增加,亲生父母仍然杳无音信,多名市民表示愿意收养。

公厕内发现婴儿

7月21日14时许,一名环卫工人在通州区永顺镇岳庄村一公共厕所内发现一名婴儿,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永顺派出所民警赶到报案现场发现,蓝色花布襁褓、黑色小袜子、穿着尿不湿、脐带都尚未脱落……“小小的很是惹人心疼。”永顺派出所梁警官称。民警立即联系通州区妇幼保健院,随后由3名民警把孩子送往医院检查收治。考虑到婴儿比较小,派出所特意安排一名女民警一同前往。

送妇幼保健院检查收治 生命体征尚平稳

记者从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孩子送到医院后,院方立即进行了初步检查。经过检查,该弃婴为女婴,收治当日推测年龄约一周左右,来院时体重2630克,脐带未脱落。经初步检查发现,她的静脉有穿刺痕迹,可能曾在其他医院接受过某方面的治疗。

据通州区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张凤清介绍,根据《北京市弃婴救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查找不到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公安机关应当将弃婴送捡拾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传染病检查和医疗救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