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孕妇职工因没回微信被开除 员工该如何根据《劳动合同法》维权?

孕妇职工因没回微信被开除 员工该如何根据《劳动合同法》维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9-08 16:1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身在职场,几乎每一个员工都会有很多不得不和身不由己,比如说职场上的排挤,职场无休止的加班等等!近日,网曝某公司一孕妇职工因没有在深夜恢复老板发来的微信被开除,引起网民们的热议! 员工该如何根据《劳动合同法》维权?

职场上,人来人往已是常事。

但在不久前,宁波的王小姐怀了身孕,

却接到了公司一封辞退信,

理由却把她雷倒了。

这是怎么回事?

深夜微信群的“10分钟紧急任务”

王小姐说,一年前的7月,她进入宁波某饮品店工作,担任店长的职务,双方约定工资为“保底+业绩提成+加班费”模式,但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期间,王小姐一直恪尽职守,公司对她的表现也还满意。今年6月的一天,王小姐发现自己怀孕了,她乐呵呵地把这个消息和同事分享了。

喜悦和乐的氛围,在7月初的一天发生了转折。

那天晚上22点23分,公司负责人在工作微信群里发言说,要求10分钟内上报当月营业额,不发就辞退。由于当时已经较晚,不属于上班时间,王小姐因已入睡未及时回复。于是,10分钟过后,这位负责人在微信工作群通知王小姐,“你已被辞退了”

第二天一早,在王小姐去店里上班时,公司告知其因未及时汇报工作已被辞退,并拒绝向王小姐支付上月的工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