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河北出台环保意见 严禁“一刀切”式治理方式

河北出台环保意见 严禁“一刀切”式治理方式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9-14 11:37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每年秋冬季节都会迎来大风、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各大城市环保部门纷纷应对不同季节提倡着不同的环保方式!近日,网曝河北出台环保意见,严禁“一刀切”式治理方式,目前,以针对企业错峰生产、建筑工程停工、机动车限行、清洁取暖改造、环境准入及督察执法检查等生态环保十个领域,提出了精准精细的管控措施。

每年秋冬雾霾天气来临时,一些地方采取的“一刀切”式停工、停产、限车等环保减排措施备受诟病。河北省出台措施,要求各地在生态环保管理上科学制定差异化管控措施,突出奖优限劣原则,严禁“一刀切”。

根据河北出台的《关于严格禁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的指导意见》,河北针对企业错峰生产、建筑工程停工、机动车限行、清洁取暖改造、环境准入及督察执法检查等生态环保十个领域,提出了精准精细的管控措施。

在错峰生产方面,河北要求各地按照企业排放绩效评价采取差异化错峰生产,对实现超低排放、工艺技术先进、产品优质高端的“领跑者”企业,不列入错峰生产名单。对不涉及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污染物和VOCs排放的企业,不列入错峰生产名单。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