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美国400富豪榜榜首易主 贝佐斯成新首富

美国400富豪榜榜首易主 贝佐斯成新首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0-06 18:10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美国媒体暴动得知,福布斯400富豪榜榜首易主,贝佐斯成新首富!据悉,2016年10月,《福布斯》发布“美国400富豪榜”,杰夫·贝佐斯以670亿美元排名第二。2018年1月,杰夫·贝索斯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富有的人,是首位身家超过1,000亿美元的上榜富豪。

美国富豪再次经历创纪录一年。1994年以来,榜首首次易主——杰夫·贝佐斯名列榜单第一。贝佐斯也是首位身家超过1,000亿美元的上榜富豪。

今年,上榜门槛再创新高,达到21亿美元,比去年高出1亿美元。上榜者的平均身家净值达到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上榜富豪身家总值达到2.9万亿美元,也创了记录。其中,有一半财富控制在美国最富有的45个人手中。

美国400富豪前十名

NO.1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身家:1600亿美元

财富来源:亚马逊

年龄:54岁

居住地:西雅图

慈善指数:★★

贝佐斯是全球首富。过去一年,贝佐斯的身家净值飞涨了785亿美元,创了纪录。亚马逊股票上涨104%,为贝佐斯的财富上涨带来了动力。2018年头6个月,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净销售额超过1,000亿美元,比去年上涨41%。

股票一飞冲天,宇航公司Blue Origin也在向平流层前进。贝佐斯在1年期间出售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为这家宇航公司提供资金。该公司的使命是普及太空旅行,已于7月成功进行第9次试飞。

另外,贝佐斯也履行承诺,宣布了慈善计划。9月,他宣布承诺提供20亿美元,用于两个项目。一个项目为现有非营利机构提供资金,供其帮助无家可归者家庭;另一个项目帮助低收入人士社区建立非营利幼儿园网络,采取蒙台梭利教学法(贝佐斯就曾在采用该方法的学校就读)。项目被取名为“贝佐斯第一天基金”(暂译名,英文为Bezos Day One Fund)。要兑现20亿美元的承诺,需要大约100万股亚马逊的股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