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也门和谈结束 为打开人道主义通道打下基础

也门和谈结束 为打开人道主义通道打下基础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12-14 12:0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外媒报道的新闻消息得知,联合国主持的新一轮也门和谈13日在瑞典结束,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就多项议题达成一致,此次和谈为打开人道主义通道打下基础!据了解,和谈10日取得进展,谈判双方就战俘交换问题达成一致,并同意在2019年1月底继续谈判。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出席和谈闭幕新闻发布会时说,谈判双方已就在荷台达冲突中实现一定程度停火达成协议,希望这为打开人道主义通道打下基础。

▲12月13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也门外交部长耶马尼(左)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的见证下与胡塞武装代表握手。| 新华社

在为期一周的和谈中,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就战俘交换、开放萨那机场、降级塔伊兹和荷台达冲突等议题展开磋商。

此次和谈是联合国及相关国家,在汲取今年9月瑞士和谈因故流产的教训之后,特别是在承诺确保胡塞武装代表团安全往返和业已实现诸多胡塞武装人员出国治疗的大前提下,得以实现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