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Lyft提交IPO申请 公司主要股东将收获一笔巨大的意外之财

Lyft提交IPO申请 公司主要股东将收获一笔巨大的意外之财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02 18:53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Lyft是一款打车应用,中文译作:"来福车",据悉,2018年5月,Lyft决定投资一亿美元用于建设多个司机支持中心。在支持中心,司机可以享受多种服务,比如更换机油、租赁汽车,给电动汽车充电,甚至还能帮忙报税。近日,网曝Lyft提交IPO申请,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公司主要股东将收获一笔巨大的意外之财!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Lyft将进行数十亿美元规模的IPO。现在,它的S-1文件现已向公众公布,其中列出了谁是主要股东。这些人是高管和风险投资者。如果公众热爱这只股票并推高其股价,那么这些主要股东将收获一笔巨大的意外之财。

虽然在股票定价之前,我们不知道此次IPO到底能给每位早期投资者带来多少财富,但Lyft透露了这些人持有的股票数量。据报道,银行家们预计,此次IPO对该公司的估值将在200亿至250亿美元之间,高于它在上一轮融资活动中获得的150亿美元的估值。

以下是在这家打车服务公司持有大量股份的所有人:

西恩-阿加尔沃(Sean Aggarwal):140万股。

西恩-阿加尔沃在硅谷最出名的可能是他作为eBay、PayPal和Trulia财务副总裁的角色。但他是Lyft公司(2016年加入董事会)的早期天使投资者和顾问。他是Lyft公司的高管,持有该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份。

洛根-格林(Logan Green),Lyft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格林和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John Zimmer)于2007年开始合作,推出了一项名为Zimride的拼车服务,帮助人们通过Facebook找人拼车。

2012年,他们推出了一款名为Lyft的移动应用。这款应用一下子火爆起来。

格林是公司高管中第二大个人股东。他持有的股票将近120万股。

约翰-齐默尔(John Zimmer),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齐默尔在大学里花了很多时间寻找拼车的人,因为他经常从纽约州北部的康奈尔开车到纽约市。他是通过Facebook被一个共同的朋友介绍给格林的。在他们相遇一周后,他们一起捣鼓Zimride拼车服务。

齐默尔也是Lyft高管中的第二大股东,与他的联合创始人分享了这一殊荣。他拥有同样数量的股份,将近120万股。

乐天的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

2015年,在一轮5.3亿美元的融资活动中,总部位于日本的电子商务巨头乐天向Lyft公司注入了3亿美元,乐天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三木谷浩史加入了Lyft公司董事会。

乐天在接下来的几轮融资中买入了更多股票,成为该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

乐天拥有近3140万股Lyft股票,占Lyft公司13%的股份,由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三木谷浩史负责管理。

通用汽车与富达

通用汽车和富达(Fidelity)各自拥有近1900万股Lyft股票,各占Lyft公司近8%的股份。

共同基金巨头富达经常投资于后期阶段的独角兽初创公司,但有意思的是,通用汽车曾想直接收购Lyft公司。

2016年,有传言称通用汽车试图以45亿至60亿美元的价格直接收购Lyft,但Lyft拒绝了这一提议。

所以,通用汽车选择了投资。这两家公司有望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不过,Lyft公司也从通用汽车的竞争对手——比如福特——那里获得了投资,尽管福特的投资额度不如通用。

安德烈森霍洛维茨公司的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

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是Lyft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在2013年参加了该公司的6000万美元的C系列融资活动。

随后,这家风险投资公司在接下来的每一轮融资中都继续购买更多的股票,逐渐获得了公司的较多股份。

安德烈森霍洛维茨公司目前拥有1500万股以上的股份,占公司股份的6.25%,由公司合伙人本-霍洛维茨负责监管。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