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因受戈恩事件影响 三菱关闭在荷企业

因受戈恩事件影响 三菱关闭在荷企业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10 19:20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悉,卡洛斯·戈恩是现任法国雷诺汽车公司CEO、日本日产汽车公司CEO。2018年11月19日晚,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约1亿日元,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 。11月22日,日产董事会决定解除戈恩董事长职务。近日,网曝因受戈恩事件影响,三菱关闭在荷企业。

熟悉日产和三菱汽车联盟事务的消息人士9日证实,受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不当收入事件影响,两家汽车制造企业打算关闭设在荷兰的日产—三菱BV公司。

日产2016年收购三菱汽车34%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戈恩与心腹同年6月开始讨论设立合资企业。日产—三菱BV公司2017年6月在荷兰注册创建,2018年4月至11月为戈恩不正当支出大约10亿日元(约合6046万元人民币)。

日本检察机关认定,设立这一合资企业的目的是向戈恩支付“报酬”,这些收入可绕过日本法律规定,无需对外公开。不过,戈恩方面告诉三菱汽车公司,设立合资企业是为“拟定最大程度发挥(日产和三菱)合作效果的发展战略”。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