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浙江姑娘埃航遇难 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

浙江姑娘埃航遇难 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11 17:48编辑:asd369258
分享:

昨天发生在埃塞俄比亚的科技坠毁事故,共造成包括8名中国乘客在内的157人遇难,目前部分遇难者的身份也已经被确认,其中有一名遇难者是来自浙江的年轻姑娘。这个姑娘是浙江某个大学的学生,在校园里是风云人物,这次去埃塞俄比亚是为了看长颈鹿。

今日(3月11日),埃航坠机事故罹难浙江女孩小艺(化名)的同学告诉新京报记者,小艺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是广播台的主播,多次担任晚会主持,平时是学习小组组长,对同学认真负责,大四下学期没课了,报了培训班准备公务员考试。今年元旦,远在美国读书的男友来学校看她,他们约好,这次一起去非洲看小艺心心念念的长颈鹿。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3月10 日8时30分,一架飞往内罗毕的航班发生坠机事故,无人生还。机上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其中有8名是中国人。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名罹难的中国女孩小艺(化名)来自浙江金华兰溪,她是浙江万里学院的大四学生,今年即将毕业。

小艺的同学小华(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小艺是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系的学生,大四上学期已经结课,小艺也已完成毕业答辩,只需等到6月份领毕业证。“这个学期大家都各忙各的,准备实习或者考研,她准备考公务员。”

小艺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来源 受访者供图

小艺的最后一条朋友圈。 来源 受访者供图

小华回忆说,小艺个子高高的,皮肤白,很漂亮,也很善良,学习成绩好,性格活泼开朗,人缘很好,“没见她和别人吵过架”,家里养了一只猫,经常在朋友圈晒猫的日常,朋友聚会时也经常提起她的爱宠,喜欢打麻将,约着同学一起玩。4月底,她将迎来22岁的生日。

小华和小艺同在一个学习小组,小艺是组长,每次有作业都是小艺安排,她会把每个人的任务都安排得很有条理,组里的男生爱躲在宿舍玩游戏,小艺就挨个打电话,催促他们完成作业,最终作业呈现效果都很好,经常被评为优秀作业。

除了班级活动,小艺在学院里也很有名,“15届和16届的学生几乎没有不认识她的”。因为小艺的声音柔和有力,她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学校广播台,经常在课余时间播报最近的新闻和学校文件,同学对她的声音都很熟悉,小艺还经常做学校晚会的主持人,“她台风特别好,从来不会冷场。”

小华说,小艺的男朋友是她以前的同学,在美国读书,今年元旦突然飞到学校里找小艺,让她非常感动。这次和男友约好,分别从上海和美国起飞,到非洲旅行。3月9日,她从上海出发,埃塞俄比亚只是旅行其中一站,“应该还没和男朋友见上面”。

2月26日,小艺更新一条微博“下一站长颈鹿、大象、狮子”,配图有长颈鹿的照片,还有一张航班信息表,信息表中显示,她将于9日从上海浦东出发,到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10日再次起飞,乘坐ET 302航班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在内罗毕停留7天,3月16日返回亚的斯亚贝巴,再转机返回上海,预计17日15时40分抵达。

小艺的另外一个朋友说,他听小艺提起过这趟非洲旅行,走之前还得打黄热病的预防针,需要提前半个月时间。

3月9日21时11分,小艺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动态,定位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去看我的长颈鹿”,配图里,餐桌的食物刚吃了一半,护照夹着机票放在旁边。

3月10日晚,国内传来消息,埃塞俄比亚一架飞机坠毁,无人生还。11日凌晨,小艺所在的一个微信小群沸腾了,他们发现小艺很长时间没在群里发言,对比她发在微博上的航班信息,与失事飞机信息一致。

3月11日15时50分,浙江万里学院发微博:惊悉,该校一陈姓同学在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号航班事故中遇难。对此,学校深感悲痛,向遇难者亲属表示哀悼,愿逝者安息。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