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 今年底70%校园食堂要进行整改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 今年底70%校园食堂要进行整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19 16:49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我们都说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在这个培育孩子的园地中,学生吃的好不好尤其重要!历年来,网上曝光了不少有关学校食堂给孩子吃过期、冷馊、饭量不足等餐食的新闻消息,甚至有食物中毒的情况,引起广大家长的热议,据悉,市场监管总局今日下发明文规定,要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今年底70%校园食堂要进行整改。

今天上午,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

张茅表示,今年,全国校园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率要控制在全国学校、食堂数量的万分之二以内,并且要比去年有所下降。

他同时要求,今年4月15日前,各省区市食安办要将食品安全排查情况报送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

此外,张茅强调,2019年底,全国校园食堂“明厨亮灶”比例要达到70%。各级食安办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