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女医生高铁上出手救人被索要医师证 列车员将医生的身份证列车票拍照

女医生高铁上出手救人被索要医师证 列车员将医生的身份证列车票拍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21 10:1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人都说生在当代这个人情世故单薄冷漠的现实社会中,出门在外遇到陌生人需要帮助,出手相助是需要莫大的勇气的,因为一个不小心就会被讹上,在没有人给自己作证的情况下,说不定还会承担巨额赔偿!近日,有关一女医生高铁上出手救人被列车员索要医师证的新闻消息,引起网民们的热议,对于 列车员将医生的身份证列车票拍照留存的情况,你表示怎么看?

18日,一外地自媒体公众号推送、题为《独家|| 女医生高铁上救人,结果却被索要医师证》的文章爆红网络。今晨(19日),经记者多方证实,文章中所述在高铁上救助患病乘客后,被列车员索要医师证的陈医生,为柳州一医院的耳鼻喉科医生。

记者注意到,18日晚,红豆社区柳州论坛一名网友也发了一条同题帖。

上述推文及红豆网帖称,17日中午柳州至南宁东的动车上,这名姓陈的女医生忽然听到车内广播紧急呼叫,说三号车厢内有一位乘客不舒服,急需医生乘客帮忙救治。

陈医生随后立刻赶往该车厢。给突发疾病的乘客查体后,陈医生考虑其可能胃肠功能紊乱、肠炎,建议吸氧,列车上提供备用药箱里有藿香正气丸,就地取材给患者口服后,患者腹痛慢慢得以缓解。

网文称,就在陈医生结束这次救人之举,准备返回自己车厢时,被列车乘务员叫停、让她出示医生证。在陈医生表示自己没有携带医师证后,列车乘务员又提出查看其身份证和车票、拍照存案,以及要求她写一份情况说明并签字。

自媒体推文中疑似陈医生微信对话截图。

据网文称,陈医生是一名耳鼻喉科医生,其救人之后列车乘务员的一系列举动,让其担心“如果有任何问题,不仅说不清,甚至还要承担责任”。

上述外地自媒体推文中,还加入了疑似陈医生事后发朋友圈的截图、陈医生微信对话截图,以及有这名医生签名、记录救助乘客过程的一份材料图片。

疑似陈医生发朋友圈的内容称,动车上偶遇广播找医生,看好患者后写了个材料,感觉有点怪怪的,还被要求出示医生资格证,并全程录像。另外,疑似陈医生微信对话截图中,一条对话还表示,“如果他们解释一下可能会让我感觉好很多”。

该自媒体推文发出后,很快被网友大量点击、转载,也引起了吐槽和热议。

红豆网友针对此事评论。

该推文还提供,陈医生乘坐的为3月17日12时35分柳州至南宁东D3563次动车。

18日晚,记者点击南宁铁路局官方微博@南宁铁路,在当晚该官方微博发布的最后一条资讯下,有不少网友留言,希望南宁铁路局方面对列车员索要医师证一事进行正面回应。

今日凌晨仍有不少网友在@南宁铁路上留言“求回应”。

记者经过多方查证,获知网文中所说在高铁上救人的医生在柳州一医院耳鼻喉科工作。陈医生的一名同事告诉记者,陈在动车上救人的事情同事们都已经知道,她平时就是一个很热情的人。

随后,陈医生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经过。据这名医生说,当时列车员的态度很好,只是按照流程在处置,昨晚和今晨这名列车员还特地短信和电话联系她说明情况并表示歉意。

陈医生高铁上救人被索要医师证一事,也引起了柳州乃至广西医疗界同行转发朋友圈热议。

网友热议。

记者注意到,红豆网贴、及自媒体推文网友评论,以及本地医疗界同行评论,主要集中在列车员有无权利索要医师证、并要求写情况说明、亲笔签名、全程录像等方面。一些医生网友还表示,自己也曾经历过类似事情。

评论中,众多网友担心,列车员此举会“凉了医生们的心”,今后列车上再有呼救,还有医生敢站出来吗?

一名自称医生的网友则表示理解,认为需要就出示,没有携带就说明原因,“既然敢做就敢于承担责任”。

也有网友认为,列车员此举做得对,万一有纠纷,既可以为医生作证,也可以为列车撇清责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