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农夫山泉卖咖啡 融合咖啡与碳酸饮料的双重味觉体验

农夫山泉卖咖啡 融合咖啡与碳酸饮料的双重味觉体验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5-11 21:18编辑:asd369258
分享:
 最近几年咖啡在我国的消费市场前景越来越广阔,也有不少的品牌陆续推出了咖啡产品,近日有消息称,我国知名的矿泉水品牌农夫山泉也开始卖咖啡了。据相关人士回忆,目前该款咖啡的产品规格为360ML每瓶,定价为5~6元之间。 

5月中旬,国内咖啡市场即将迎来一股新力量:农夫山泉。你没有听错,就是那个“有点儿甜”的农夫山泉。

就在FBIF2019食品饮料创新论坛营销分论坛上,FBIF联合科尔尼咨询公司发起的“2018年度中国10大创新食品公司”榜单结果公布,农夫山泉斩获“既有勇又有谋”的评价。

根据2018年3月的数据,“后来者”农夫山泉以26.4%的份额位居行业第一,领先第二名华润怡宝5个百分点,超过4至6名(娃哈哈、康师傅、百岁山、可口可乐冰露)份额之和。作为行业龙头,农夫山泉还在不断刷新着行业认知,也不断拓展着自己的领土边界。2018年,维他命水创造了产品销售环比上涨5234%的行业奇迹。

诞生于1996年的农夫山泉,比怡宝、娃哈哈、乐百氏这些饮用水品牌都要年轻。然而,如今农夫山泉已成为国内水饮市场的top1。在饮水界做的风生水起的农夫山泉,野心不只在“山泉”,而是多端发力,自进军饮料市场以来,农夫山泉推出过尖叫、农夫果园、茶π等不少爆款,如今,他们又准备进军咖啡市场。

5月8日,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将推出一款新产品,正式进军咖啡界。据悉,目前该款产品规格为360ml/瓶,定价在5-6元之间,具体名称还处于保密状态。农夫山泉的咖啡产品打出了“厚重咖啡+轻盈气泡”的概念,带来融合咖啡与碳酸饮料的双重味觉体验。因此这种饮料能否称之为咖啡还不好说,也许新产品叫作“咖啡可乐”更贴切。

不过,除了传统的甜味以及酸甜味(柠檬味)以外,其他口味的碳酸饮料在民间的口碑总是褒贬不一,比如樱桃味的可乐、“风油精”味的沙示等,咖啡味碳酸饮料不知是否会是新的“黑暗饮料”。

相关资料显示,农夫山泉选择的是埃塞俄比亚产区和巴西产区的高品质咖啡生豆,并使用Probat德国顶级设备进行生豆烘焙。在研发思路方面,该款产品用咖啡搭配碳酸气泡,使咖啡变得更加轻松和新奇有趣,以此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

高市场增长率,是农夫山泉进军国内咖啡市场的驱动力。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统计,与全球平均2%的增速相比,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15%的惊人速度增长。国信证券研究数据显示,我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在15%左右,预计2020年,中国咖啡市场销量规模将达到3000亿人民币,未来的咖啡消费市场上升空间巨大。农夫山泉在国内矿泉水市场深耕多年,品牌美誉度高,此番进军咖啡市场,借助原有渠道的支持,可以预料其铺货速度应该很快。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