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在外就餐食品餐具卫生安全让人担忧 记者卧底消毒餐具厂调查令人震惊

在外就餐食品餐具卫生安全让人担忧 记者卧底消毒餐具厂调查令人震惊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6-07 12:30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虽然有句话说“眼不见心为净”!但是,对于大多数经常吃饭管的人来说,在外就餐食品餐具卫生安全让人担忧,尤其是消毒方面上的问题!近日,有媒体公布了《记者卧底消毒餐具厂:食物残渣堆车间,脏手套擦杯盘》的报道,记者卧底消毒餐具厂调查令人震惊!

针对6月6日刊发的《记者卧底消毒餐具厂:食物残渣堆车间,脏手套擦杯盘》,廊坊市广阳区政府于6月6日上午组织多个部门对涉事企业进行检查,目前该企业已被查封。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卧底进入廊坊市广阳区一家餐具消毒企业,发现除了工人未按国家相关规定办理健康证,车间食物残渣露天堆积等不合规问题,在清洗、包装过程中还存在用脏手套擦洗未洗净餐具、赤手抓筷、工人便装上岗等问题。在工人摆盘时,记者注意到多名工人所戴的白色线手套,已发黄或变黑。该企业每天加工两万多套餐具,送往北京、固安、廊坊等多家饭店。

今日上午,针对报道内容,廊坊市广阳区政府组织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工信局及北旺乡政府对涉事企业进行了停水停电现场查封,同时将车间内部分餐具送去检验。

1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企业车间已经停工,但车间内的臭味尚未散去,正在加工的餐具散落在流水线上,随处可见有苍蝇趴在餐具或者筷子上。

另据新京报记者今日发现,北京某饭店仍在使用该厂的问题餐具。而另一家饭店,正准备将使用过的餐具运往该涉事消毒餐具厂。

涉事消毒餐具厂污水横流,气味刺鼻。

涉事消毒餐具厂地面依然残留残渣。

餐具塑料箱上随处可见许多苍蝇。

厂房内没来得及收起来的餐具。

沾满食物残渣的碗筷被堆在一旁。

更衣室内,零散摆放着员工私人物品。据新京报记者早前报道,此厂工人工作时基本不穿工服。

现场执法人员给厂内机器贴封条。

现场执法人员抽样厂内餐具。

现场执法人员对厂区大门处的垃圾堆进行处理。

北京某饭店仍在使用该涉事消毒餐具厂的问题餐具。

刚拆封的玻璃杯污渍清晰可见。

另一家饭店内,正准备将使用过的餐具运往该涉事消毒餐具厂。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