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新城控股连续跌停 4个交易日市值蒸发324亿元

新城控股连续跌停 4个交易日市值蒸发324亿元

来源于:未知2019-07-09 23:26编辑:asd369258
分享:

近日关于上市企业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的事件,在网络上被传得沸沸扬扬。据悉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阶段,但是新城控股也迎来了至暗时刻,事件爆发之后新城控股的股价连续大跌,经历三个跌停板后市值蒸发324亿元。

因实际控制人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被刑拘,新城控股(601155,SH)近来迎来至暗时刻。

在连续经历了3个跌停板后,今日(7月9日)新城控股终于打开跌停板。截至今日收盘,新城控股跌幅为8.90%,每股报28.35元,主力流出净额超18亿元,目前总市值为640亿元,4个交易日市值蒸发324亿元。

黑暗时刻似乎正在过去,而情况自7月8日起也迎来了转机。

7月7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6月份及第二季度经营简报显示,上半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224.18亿元,同比增长28.44%。

“镁刻地产”记者注意到,7月8日深夜,新城控股连发7份公告,集中回应了该公司在最新人事动作、公司财务状况、外界关于其信披违规的质疑等问题。而新任董事曲德君的就位普遍被外界视为利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事件自7月3日曝光后,新城控股瞬间成为关注焦点,当日其在港上市的两家公司市值在1小时内蒸发165亿港元。此后,新城控股股价更是连续遭遇3个跌停板。

事实上,从事发当日起,新城控股便开启系列自救措施。

7月3日晚,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紧急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王晓松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行使法人职权。

7月4日,新城控股官网已删除与王振华有关的新闻及图片,开始与王振华“切割”。

7月5日,新城控股发布致歉信,正式回应两天来前所未有的舆情危机。

7月7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6月份及第二季度经营简报。

7月8日,新城悦服务回购自身股票190万股普通股,占据现有已发行股份的0.23171%,回购股份每股为5.30~5.83港元,付出总额为1064万港元。

7月8日深夜,新城控股连发7份公告,集中回应了该公司在最新人事动作、公司财务状况、外界关于其信披违规的质疑等问题。

而在资本市场,最早发起拯救新城号角的是香港富商刘銮雄。

富途证券行情显示,7月4日,刘銮雄旗下的天发证券曾疯狂买入高达1199.09万股,当天新城发展控股在开盘大跌逾15%之后迅速拉升,收盘时跌幅已经收窄至10.57%。

7月5日,天发证券的抢筹仍在继续。富途证券数据显示,天发证券又净买入368.07万股,位居新城发展控股第一大买入席位。

作为资产3000亿元的地产巨头,新城控股也获得了众多多机构资金的青睐,包括通过陆股通买入的北上资金、QFII、国家队的证金以及知名公募基金均有重仓。

从一季报来看,新城控股前十大股东中,陆股通持股1.35%,证金持股1.23%,QFII中的瑞银持股0.56%,公募基金中有交银施罗德精选持股0.26%、华夏回报持股0.25%,此外东方红的两个资管计划分别持有0.45%和0.25%的股票。

此外,还有不少基金有新城控股持仓。据wind数据,一季报持仓新城控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排名前五的基金是:沪深招商300地产、金鹰中小盘精选、富国金融地产行业、金鹰多元策略、宝盈新价值A。

7月9日,新城控股开板,集合竞价现万手买单,股价低开高走;港股的新城发展控股、新城悦高开。

伴随着拯救计划的进行,今日(7月9日)的新城控股也终于打开了跌停板。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王振华和AiminYan辞去新城控股董事,曲德君迅速补位,进入了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董事会。

但在王振华出事时,曲德君还未正式到任。彼时,他从万达跳槽到新城系的职位只是新城发展控股副总裁,并没有进入董事会的安排。据媒体曝料,曲德君是王振华三顾茅庐请来,专门负责新城旗下的多奇妙乐园儿童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曲德君是万达的老将,曾追随王健林17年,拥有15年以上地产开发及企业融资经验,特别是商业地产相关的经验丰富,曾经一手管控着万达的整个商业地产王国,见证了万达一步步成长为中国商业地产巨头的发展历程。

在外界看来,曲德君的补位,或许是新城控股稳住阵角的重要因素之一。

与此同时,7月8日新城控股发布的6月份及第二季度经营简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224.18亿元,同比增长28.44%;累计销售面积约1049.52万平方米,增长35.50%。

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8日新城控股在披露2018年业绩报告时表示,力争2019年合同销售金额达到2700亿元。据此计算,新城控股上半年完成全年目标的45.3%。

据中指院统计,今年有39家房企制定了年度销售目标。而从上半年业绩完成情况看,新城控股的表现亦算稳健。

“良好的业绩是广大投资对基本面判断的基础,即便短期受情绪影响,从长期看,还是要回到公司的长期价值上。”一名资深券商操盘手向记者表示。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则认,从目前看,新城控股的股价已经有见底的态势,但什么时候触底反弹,股价反应公司真实价值,要看后续是否会释放重大利好,比如接下来的半年报。只有这样,公众会逐步将目光聚焦到公司本身。

股价下跌,抵押物减值不可避免。截至2019年4月30日,新城控股借款余额约为人民币967.68亿元,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509.57亿元的比重为47.22%。

对于外界普遍比较关心的诸如银行是否会抽贷等问题,银行相关人士对“镁刻地产”记者表示,银行可能会暂停新增贷款发放,但存量贷款不受影响;多数债券不满足提前赎回条件,现在也没有任何关于机构欲提前赎回的传闻。

不可否认的是,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一旦背负污点,将给企业带来更为沉重的制度成本和其他成本,对高杠杆高周转运作的房地产公司,最需要的是用时间来修复一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