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吸烟有害健康绝对不是唬人的!过度吸烟或致失明 !

吸烟有害健康绝对不是唬人的!过度吸烟或致失明 !

来源于:未知2019-07-03 12:54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有人说,所谓刺激就是明知故犯还能顺利逃脱的侥幸心理,这就好比吸烟!人人都知道也看得到香烟盒子上标注的吸烟有害健康的标语,却还是会不亦乐乎的前仆后继! 然而,今天小编想说,吸烟有害健康绝对不是唬人的!过度吸烟或致失明 ,你想当一个优雅吸烟的瞎子吗?!

据外媒7月2日报道,英国皇家盲人协会(RNIB)表示,吸烟者失明的可能性是不吸烟者的两倍,这是因为香烟烟雾内含有有毒的化学物质,会刺激和伤害眼睛。

据报道,香烟中含有重金属成分,如铅和铜。这些成分可以聚集在人眼的晶状体中,使晶状体变得混浊,从而导致白内障。吸烟还会破坏眼睛视网膜的血管,从而使糖尿病引起的视力问题恶化。此外,吸烟者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三倍。据悉,老年性黄斑病变是一种影响人的中心视力的疾病,患病者将失去看清细节的能力。与不吸烟的人相比,老年性黄斑患者的视神经发生病变的可能性要高16倍,而视神经病变会阻塞眼睛的血液供应,从而导致突然性失明。

根据验光师协会(AOP)的一项民意调查,英国只有约五分之一的人知道吸烟会导致失明。18%的人知道吸烟会增加失明或失明的风险,而大约四分之三(76%)的人知道吸烟与癌症有关。AOP表示,除了定期视力检查之外,停止或避免吸烟是保护视力的最佳步骤之一。

过度吸烟或致失明

众所周知,吸烟会影响肺部健康,但很少人知道,吸烟还会对人的视力有害,吸烟者失明的可能性是非吸烟者的两倍。究其原因,是因为香烟烟雾中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其次,吸烟还会破坏眼睛视网膜的血管;再次,吸烟者患老年性黄斑病变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三倍。对此,专家表示,为保护视力,应停止或避免吸烟。

据外媒2日报道,专家警告称,吸烟不仅会影响肺部健康,还对人的视力有害。但英国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英国,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吸烟对人眼的危害。

英国皇家盲人协会(RNIB)表示,吸烟者失明的可能性是不吸烟者的两倍,这是因为香烟烟雾内含有有毒的化学物质,会刺激和伤害眼睛。

据报道,香烟中含有重金属成分,如铅和铜。这些成分可以聚集在人眼的晶状体中,使晶状体变得混浊,从而导致白内障。吸烟还会破坏眼睛视网膜的血管,从而使糖尿病引起的视力问题恶化。

此外,吸烟者患老年性黄斑病变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三倍。据悉,老年性黄斑病变是一种影响人的中心视力的疾病,患病者将失去看清细节的能力。与不吸烟的人相比,老年性黄斑患者的视神经发生病变的可能性要高16倍,而视神经病变会阻塞眼睛的血液供应,从而导致突然性失明。

根据验光师协会(AOP)的一项民意调查,英国只有约五分之一的人知道吸烟会导致失明。18%的人知道吸烟会增加失明或失明的风险,而大约四分之三(76%)的人知道吸烟与癌症有关。

AOP表示,除了定期视力检查之外,停止或避免吸烟是保护视力的最佳步骤之一。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