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雅典5.1级地震 目前暂无人员死亡和重伤报告

雅典5.1级地震 目前暂无人员死亡和重伤报告

来源于:未知2019-07-20 15:54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悉,雅典是希腊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截至2008年,雅典人口为745514人。城市总面积为412平方公里,是欧洲第八大城市,也是欧盟商业中心之一。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当地时间19号下午14点13分、北京时间19号19点13分,希腊首都雅典周边地区发生里氏5.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地震的震级为5.3级。雅典震感强烈。目前暂无人员死亡和重伤报告,但一些基础设施遭到损毁。

据了解,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雅典西北23公里处的帕尔尼萨山,震源深度为10公里。首次地震发生后的半小时内,又接连发生了3次低于里氏4级的余震。

电力中断 炼油厂失火 码头受损

地震发生后,震中附近出现大面积断电,部分电信网络出现中断。海滨地区的一家炼油厂失火。由于消防队及时赶到并处置得力,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

地震还使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的码头受损,并给航运带来一定的冲击。比雷埃夫斯港与各海岛之间的渡轮航班因地震晚点大约30分钟至1小时。此外,在距离震中不到5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单向堵车长度超过4公里。

据了解,1999年9月,雅典周边曾发生过5.9级地震,造成超过1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央视记者从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了解到,此次地震过后尚未发现有中国游客、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或当地华人华侨出现伤亡的情况。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