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体育 > 中国男足淘汰赛经历“一轮游” 国足发文来日再战

中国男足淘汰赛经历“一轮游” 国足发文来日再战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8-25 18:5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体育新闻更新报道,中国U23男足在雅加达亚运会淘汰赛的比赛中,3-4不敌沙特队,结束了自己的亚运会征程,中国男足淘汰赛经历“一轮游” !为此,国足官方用海报来鼓励球队:任重道远,来日再战。

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国队3比4不敌沙特阿拉伯队。上半场前30分钟,沙特队就以3比0领先,简单高效的进攻让中国队的防线七零八落。下半场,张玉宁伤退离场,沙特队再进一球,塞拉利昂的归化球员卡马拉上演了“帽子戏法”。虽然中国队连进3球,但对结果没有影响。小组赛三战皆胜,进11球失1球,中国队一度让球迷满怀希望,但最终的现实仍是连续第五届亚运会,中国男足淘汰赛经历“一轮游”。

作为C组第一,U23国足原本有机会在淘汰赛中碰上更弱的球队。然而,随着沙特队以F组第三的成绩进入16强,U23国足也因此成为了运气最糟糕的小组头名,毕竟沙特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弱旅。

在中国队确定了小组头名后,同在F组的两支强队为了在淘汰赛中避开上半区,竟然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纷纷输给弱旅。伊朗队0比2不敌缅甸队,沙特队0比3输给了朝鲜队。不过,输球的伊朗队依旧成了F组的第一,进入上半区,在1/8决赛中和韩国队交手。沙特队则因为输球只拿到小组第三,在1/8决赛中挑战中国队。不选韩国选中国,也许在沙特队看来,虽然U23国足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但相比拥有孙兴慜的韩国队,他们还是觉得中国队应该更容易应对吧。

从比赛的进程看,沙特队的选择是正确的。别看整体年龄比中国队小两岁,他们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两名身高不到1米7的小个子队员库莱夫和卡里布把中场牢牢控制,中国队中场完全失势。沙特队的进攻打得简单有效,直传撕开中国队的防线,前锋利用速度取得直面门将的机会,而且都没有浪费。当下半场第60分钟,塞拉利昂的归化前锋卡马拉完成“帽子戏法”打进球队第四个进球后,比赛胜负基本失去悬念。虽然中国队顽强地扳回了三球,但无法改变赛果,

此前,F组第一伊朗队已经被韩国队淘汰,从结果来看,F组第三的沙特队还真是选对了对手。

中国U23男足在雅加达亚运会淘汰赛的比赛中,3-4不敌沙特队,结束了自己的亚运会征程。官方也用海报来鼓励球队:任重道远,来日再战。

拼尽全力 说到更要做到

在本场比赛之前,U23国足队长何超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篇长文,引起一片热议。

此事的起因是何超在网络上看到一篇文章,标题是《给大家讲一个笑话:2018年中国男足要拿亚运会奖牌》。看到这样的文章,何超心里很难受,他也知道想改变这样的现状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他说:“冲出亚洲这句话我从小就听,听得耳朵都起老茧了,现在该我们上了,按着胸口的国旗想一想,我们行不行?我不想豪情壮志、激情澎湃地说一堆套话和誓言,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不是我一个人的激情就能点燃全中国球迷的梦想,我只希望我们这个队伍里的所有成员,大家一起精诚合作,对得起自己这份职业,对得起胸前的国旗,赢得对手的尊重,赢得球迷的理解,我愿意为中国足球,拼尽场上的每一分钟!”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