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体育 > 中国女足五次pk南非终于获胜 中国女足首胜1-0告捷

中国女足五次pk南非终于获胜 中国女足首胜1-0告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6-17 12:03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体育新闻报道得知,在世界杯B小组第2轮的较量中,中国女足迎战南非女足的比赛备受瞩目,毕竟中国女足五次pk南非了,之前都是落败,这次能否胜利呢?众望所归,第40分钟,李影为中国女足打破僵局,随后王珊珊头球中框;下半场较量较为沉闷,最终中国女足1-0告捷,拿到本届世界杯的首胜,激动人心!

末轮对决西班牙,将为小组出线而战。

比赛焦点

中国女足迎首胜:首轮憾负德国女足的情况下,面对小组最弱对手南非,中国女足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首胜。

五次pk南非,中国女足全赢:本次世界杯的交手战胜南非,中国女足与这个对手5次相遇保持全胜,而且连1粒丢球都没有出现。

末轮死磕西班牙,绝对不能输:战胜南非,前2轮战罢,中国女足手握3分,净胜球为0,目前排在小组第3,末轮和西班牙女足相遇,中国女足取胜铁定出线,一旦输球,只有3分的情况下净胜球为负数,就将变得很危险。

精彩回放

开场仅仅1分钟,王焱和林宇萍中场拦截对手时两人头部相撞,王焱倒地,不过经过队医简单的处理后,王焱很快重新投入比赛。

第6分钟,古雅沙左路拿球,从底线附近晃开南非防守球员杀入禁区,但最后将球扫到门前时被碰出底线,随后中国女足开出战术角球,古雅沙传中送到门前,南非门将斯瓦特出击将球破坏。

第10分钟,中国女足获得了右侧的角球机会,王霜开出角球送到门前,王珊珊在南非后卫贴身紧逼的情况下,仍然抢到第一落点头球攻门,不过稍稍高出。

第21分钟,刘杉杉左路传中送到门前,李影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起跳头球攻门,未能对南非球门形成威胁,开场后中国女足的3次射门都未能命中目标。

第30分钟,张睿逼得右侧角球,随后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王霜将球交给韩鹏,韩鹏拿球内切到禁区前沿远射,但最后将球直接打飞。

第31分钟,南非开出球门球反击,克加特拉纳左路拿球突入禁区,最后面对彭诗梦的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这是南非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

第33分钟,王焱中场抢断得手,随后将球交给王霜,王霜禁区前沿在2名南非防守球员的夹击下,晃开防守后的远射打偏。

第34分钟,王霜将球分给左路的古雅沙,古雅沙内切杀入禁区,晃开南非1名防守球员,随后范韦克突然滑倒,古雅沙直接面对南非门将时,最后的射门居然踢疵,中国女足错失开场后最好的得分良机。

第38分钟,王霜在南非禁区内拿球,但面对对手2名球员的包夹,王霜左突右晃始终未能摆脱,被对手断球后,王霜从身后犯规,中国队的这次进攻被终结。

第40分钟,张睿右路将球吊入禁区,李影前插抢在南非后卫之前,倒地用左脚将球扫入近角,中国队本场比赛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即打破僵局,1-0。

第42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王霜将角球送到前点,王珊珊头球攻门,皮球顶在横梁下沿弹出,门线技术显示此球未能完全越过门线,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

上半场最后阶段,双方都没有再次制造出绝对良机,中国女足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55分钟,中国队后卫解围时,直接将球踢给了马哈巴内,马哈巴内最后的远射直接打飞。

第56分钟,林宇萍解围时将球踢出了底线,随后比亚纳开出角球送到后点,马特卢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顶偏。

第62分钟,比亚纳尝试了一脚远射,不过角度力量均不佳,被中国队门将彭诗梦轻松将球没收,这是南非本场比赛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第70分钟,中国队掷出右路的界外球,王珊珊禁区前沿接球,顺势便是一脚远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76分钟,南非右路传中制造了中国队禁区内的混乱,克加特拉纳拿球晃开吴海燕的防守,最后的射门被林宇萍用胸部挡出。

第83分钟,马特卢禁区前沿铲倒了娄佳惠,吃到黄牌的同时送给中国女足任意球机会,王霜操刀主罚将球送入禁区,对手后卫将球碰了一下后弹地高过横梁出了底线,随后王霜将角球送到后点,韩鹏的头球攻门被南非门将扑出底线。

第90分钟,中国女足反击,娄佳惠右路低平球送到门前,替补登场的杨丽单刀面对南非门将,最后的推射被对手神奇扑出,中国女足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未能再度取得进球,最终,中国女足1-0小胜南非,拿到本届世界杯的首胜。

数据分析

中国女足在控球率上稍稍占优,以53%vs47%力压南非,全场比赛,中国女足贡献了17脚射门,但仅有3次命中目标,南非女足基本没有对彭诗梦把守的城池形成威胁,5脚射门只有一脚软绵无力的远射命中目标。定位球方面,中国女足获得7次角球,南非只有3次。进攻效率的低下,最终中国队仅仅1-0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

贾秀全:我觉得比赛胜利固然可喜,但是我们还有些问题,首先是球员没有完全放开,第二是机会把握上,我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她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双方阵容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2-刘杉杉、3-林宇萍、5-吴海燕、6-韩鹏;

中场:17-古雅沙(第65分钟4-娄佳惠)、13-王焱(第81分钟9-杨丽)、7-王霜、20-张睿;

前锋:10-李影(第78分钟21-姚伟)、11-王珊珊

南非女足出场阵容

门将:20-斯瓦特;

后卫:23-霍尔韦尼(第72分钟17-斯梅达)、4-马特卢(83’黄牌)、5-范韦克、2-拉马勒佩;

中场:15-简尼(第81分钟10-莫特哈洛)、19-比亚纳、13-姆巴内、11-克加特拉纳、6-马哈巴内;

前锋:8-弗卢图迪卢(第60分钟12-西奥波森韦)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